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房山多名確診曾到訪閻村鎮民源福市場 有時空交集請報備

2022年05月10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孟竹)5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場新聞發布會上,房山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新聞發言人張明智介紹,房山區對新增病例嚴格落實“24小時處置法則”,堅持快管、快判、快運、快隔,事不過夜,確保當日動態清零。

5月9日,房山區管控區內的新發病例,經流調發現,該病例29日、30日曾到訪過之前公布的風險點位閻村鎮民源福市場,此前有多名確診者曾到過該市場,可能存在同時空軌跡交集。“再次提醒市民朋友,一定要重視我們發布的風險點位,有時空交集的人員,務必立即主動及時報告。”

5月9日和5月10日的確診病例中,有7例為中鐵十一局集團三公司員工。房山區迅速與中鐵十一局集團聯系,北京地鐵既有線改造項目駐地為閻村鎮大紫草塢村239號,5月3日,閻村鎮大紫草塢村出現確診病例后,我們立即對大紫草塢村實施封控,其中就包括中鐵十一局三公司北京項目部,該項目部48人,均封控在大紫草塢村內。7日晚,該48人作為高風險人員全部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需要說明的是,自5月3日封控以來,該項目部48人無外出現象,項目部也無人員進入。下一步,我們將持續壓實“四方責任”,確保屬地、部門、社會單位、個人責任真正落實到位,避免聚集性疫情發生。

韓村河鎮五侯村新增1例確診病例。該病例為五侯村村民。5月6日該村封控以來,一直在村內居住。昨日檢測陽性后,第一時間落位管控,共判定密接11人,已全部轉送至集中隔離點。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