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呼啦圈”變“兩米線” 東四街道常態化核酸檢測現場迎來新舉措

2022年05月09日09: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池夢蕊)“呼啦圈”變成“兩米線”,旁邊還附有疫情防控科普貼……5月8日,東城區東四街道在轄區內5個常態化核酸檢測點推出新式“兩米線”,通過充滿童趣的“呼啦圈”地貼,引導居民有序排隊,保持安全距離。

5月8日,記者在東四奧林匹克社區體育文化中心核酸檢測點看到,一個個圓形的“呼啦圈”地貼代替了以往簡單的“兩米線”。“呼啦圈”直徑大約80厘米,中間的黃色腳印圖案十分醒目,旁邊還印有疫情防控科普貼。居民站在圈內有序排隊等待核酸檢測。“五顏六色的‘呼啦圈’不僅富有童趣,使排隊等候不再那麼乏味,還嚴格規定了排隊距離,保証大家的安全。”新穎的創意得到了居民的一致點贊。

疫情防控期間,間隔線不僅是排隊秩序的“維護線”,也是大家的“健康線”。東四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因為之前的兩米線不夠醒目,工作人員需要反復強調保持兩米間距,效率低且耗費人力。為了保証核酸檢測高效、有序、安全,突出東四雙奧社區的特點,東四街道創新實踐用“呼啦圈”圖案的地貼做兩米線。“多彩的呼啦圈就像五環,讓前來核酸採樣的居民感受雙奧社區的風採,自覺維護排隊秩序,讓引導排隊變為自覺排隊。”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張慶春說。

除了隔離出安全距離,新式“兩米線”還增添了防疫宣傳口號、東四歷史文化保護街區知識、垃圾分類小妙招、24節氣等內容地貼,將趣味性和文化性結合起來,讓居民一邊守住“兩米線”,一邊學習文化知識。

據介紹,防疫宣傳口號來自於東四雙奧志願服務隊的大小隊員們自創的順口溜,東四歷史文化保護街區知識則來自於轄區文保團體,形成了抗疫人人參與、人人宣傳、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