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區城管委下沉干部的特殊“母親節”

2022年05月0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5月7日,是張玲進入東城區龍潭街道綠景苑封控區的第三天。早上八點半,張玲在穿戴好防護服后就進入了封控區內,開啟了一天居民服務保障工作。

今年50歲的張玲,是東城區城市管理委員會環境衛生科二級主任科員。在單位,她是獨擋一面的業務骨干﹔如今,在封控區,她是區城管委支援綠景苑封控區干部小組組長。在城管委組建的這支下沉支援隊伍中,張玲的年齡算是較大的,不僅有著28年黨齡,還有著20年的醫護經驗 。據了解,在來到城管委工作之前,張玲曾在海軍總醫院工作擔任護師工作。

張玲說:“5月4日晚,接到支援龍潭街道保障通知,因為我有醫護經驗就毫不猶豫第一時間就報了名。”5日下午,張玲和城管委其他8名同事正式進入綠景苑小區,開啟了十余天的支援工作,張玲被分派到了居民服務組,並擔任5號樓樓長,負責樓門值守工作。

下午一上崗,張玲到崗就遇到了一件緊急事件。張玲說:“當時,我正站在樓門口值守,看到一對父母急匆匆地抱著孩子沖出來,就趕緊跟了過去,上前詢問情況,發現孩子指尖發紫、牙關緊閉,有輕微昏厥狀況。”隨后,張玲立即對孩子實施救助,適當按壓穴位,緩解症狀。在等待救護車的過程中,她還安撫孩子父母的情緒。“等孩子送上救護車,我才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也是一位孩子的母親,所以我深知父母擔憂的心情。”張玲說道。

在家中,她既是一名女兒也是一位母親。張玲說:“我的父親已經82歲,母親也已經76歲高齡,居住在安徽老家。”平時因為工作原因,張玲很少回老家,工作忙起來的時候,隻能通過電話或視頻與父母聯系。進入封控區第二天,在與父母視頻的過程中,張玲才告訴母親她進入封控區參與保障工作,母親得知后很是擔憂。張玲說:“為了讓母親安心,對實際情況還是稍有隱瞞的,只是告訴他們工作接觸少很安全,讓他們放心。”同時,讓張玲記挂的“后方”,還有一名22歲正在讀大學的女兒,由於疫情近期在家中上網課。由於孩子一人在家,張玲很是擔心。午休時間,張玲就抽時間給女兒發個視頻,母女倆相互絮叨一番:吃飯了嗎?網課上了嗎?家裡蔬菜還夠嗎?張玲說:“其實現在孩子長大了,心更細了,與其說是我關心她,更多的時候是她‘操心’我。”當天由於下雨,氣溫驟降,張玲來支援前准備匆忙並沒有帶厚衣服。女兒在得知情況后,就趕緊收拾了一些衛衣、外套等衣物給她送了過去。

第三天中午12點,又到了母女倆彼此絮叨的時間了。張玲的女兒和她說:“媽,明天是母親節,您也回不來家,我提前祝您母親節快樂,在工作的時候注意安全,我在家等您回來。”在張玲心中,雖然這個母親節沒有康乃馨,但是這是最有意義的一個母親節。(賈美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