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石景山開展世界讀書日“綠書簽”宣傳活動

2022年04月24日17: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記者孟竹)4月23日是世界讀書日,又稱“世界圖書與版權日”。為落實“護苗2022”“綠書簽2022”專項行動要求,讓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抵制盜版和有害出版物,護助青少年健康成長,北京市石景山區統籌各相關單位以“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主題,開展石景山區“4.23”世界讀書日“綠書簽”宣傳暨石景山區預防未成年人網絡沉迷宣傳教育主題活動。

活動在石景山區北辛安記憶博物館廣場舉行,約30組青少年家庭參與其中。各相關單位執法人員通過實物對比的形式,為青少年和家長現場講解正版圖書與盜版圖書的特點和區別,使受眾了解盜版圖書的鑒別方法,普及購買和使用盜版圖書的危害和影響。工作人員還為青少年和家長們開展一對一咨詢服務,針對他們遇到的盜版圖書維權案例,詳細介紹有效的維權方法和維權渠道,從而提高大家的維權意識、豐富大家的維權手段。現場還發放了世界讀書日、版權保護、“綠書簽”主題宣傳折頁和青少年健康讀物。

本次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將“綠書簽2022” “護苗2022”版權保護等“掃黃打非”專項行動有機融合,持續淨化石景山區文化市場,讓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抵制和遠離盜版和有害出版物,積極預防青少年網絡沉迷,營造風清氣正的閱讀和網絡空間,為他們的健康成長保駕護航,鼓勵他們在人生成長路上以“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目標闊步前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