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詳情公布

海澱區3例、豐台區2例

2022年04月18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8日電 (董兆瑞)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7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介紹,4月17日0時至18日16時,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均為確診病例﹔海澱區3例、豐台區2例。

感染者130、134:兩人為夫妻關系,現住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東木樨園14號樓。4月4日作為感染者96的同樓門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兩人分別於4月16日、4月18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分別於4月17日、4月18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

感染者131:現住海澱區萬壽路街道萬壽路12號院2號樓。4月12日主動報備為京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后進行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自述於4月16日出現發熱等症狀,當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17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32:現住海澱區中關村街道太陽園小區6號樓。4月7日作為感染者105的同樓門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4月9日進行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4月16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17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133:現住海澱區四季青(地區)鎮北塢嘉園西裡11號樓。4月7日返京,4月10日作為京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期間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自述於4月17日出現咽部不適等症狀,4月18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已對上述感染者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和密切接觸者追蹤,對涉及的風險點位進行排查,對各類風險人員實施分類管控。

當前,傳播速度快、症狀隱匿的奧密克戎變異株成為全球絕對主導株,且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出現多種變種,疫情形勢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目前國內疫情傳播尚未全面阻斷,要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壓緊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嚴格進京管理,強化隔離點規范管理,從嚴抓好各項措施的落實。

龐星火表示,“五一”假期將至,很多市民朋友已在規劃假期生活,“五一”假期人員流動大、聚集多,增加了傳染病傳播及感染風險。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倡導就地過節,不參加大規模聚集活動,盡量選擇到空曠的室外活動,在人員密集的露天廣場、健身場地、公園等室外場所一定要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進(返)京人員要主動報備,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時內向所在社區、村、酒店、單位、學校等報備,抵京24小時后72小時內開展1次核酸檢測,返京后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提倡單位要求職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之前採取居家辦公,並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要及時按規定就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