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春日雲讀書 密雲玉樹攜手打卡世界讀書日

2022年04月23日13: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第27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密雲區與玉樹市通過現場連線直播方式,舉辦“童心向黨·同聲誦讀”雲讀書活動。

雲讀書活動在密雲區圖書館拉開帷幕,誦讀作品《祖國,我這樣愛你》祝願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這片土地上》歌頌鄧玉芬、白乙化等抗戰英雄的事跡,玉樹市第二完全小學學生誦讀《書香伴我行》,帶來舞蹈《讀書樂》。一部部作品,表達了感謝黨恩、回報祖國、回報社會、奮發有為的心聲。

誦讀者張宇說道,“今天和三位誦讀老師一起帶來《致敬,我的祖國》,向祖國表達贊美和祝福。今年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成功舉辦,神州十三號載人飛船成功返航,作為中國人為祖國的強大而感到驕傲。我們希望通過誦讀引導青少年從小樹立遠大理想。”

據密雲區圖書館館長尉紅英介紹,和玉樹市共同舉辦的雲讀書活動暨密雲區第十二屆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啟動式,是由區委宣傳部、區文旅局和玉樹市的多家單位聯合舉辦的,分為誦讀、共建和表彰三大部分,在引領大家同聲誦讀、品讀書香的同時,對創建全國文明城區,創建雙擁模范城和建設北京市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的相關內容也進行了宣傳。

此次雲讀書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書香浸潤心靈,文化滋潤童心,進一步推進書香社會建設和對口支援工作。2021年密雲區提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區,與玉樹市開展了創城共建活動,展現了密玉手牽手心連心的深厚情感。同時,此次活動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為拓展全民閱讀新途徑,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宜居密雲官方微博直播,微信公眾號同步播出,播放量和閱讀量共計12萬,得到了網友的廣泛支持,營造全民閱讀的良好氛圍。

密雲區文旅局一級調研員郭成德介紹道,“雲讀書活動重點是使雙方在文化交流上有更好地接觸。密雲區書香五進系列活動與密雲總體發展和建設也有更進一步地結合。”  (曹月 孟晨冉)

(責編:鮑聰穎、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