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密雲“紅色合伙人”進社區

2022年04月22日22: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如果您發現孩子吞咽食物之后,出現無法咳嗽、臉色發青時,可能是食物卡在了喉嚨裡,這時就需要您趕快正確急救,以免發生嚴重事故……”在密雲區果園街道學府花園社區廣場上,居民正在聚精會神聽著藍天救援隊的講解。

日前,密雲區果園街道深入開展“密雲先鋒”行動,引導社會組織領導下的民防藍天救援隊黨支部、北京密雲新民社會工作事務所黨支部、北京密雲馨欣社會工作事務所黨支部組成“紅色合伙人”,與學府花園社區聯合開展文明倡導、心理服務、應急救援等志願活動,發揮各自專業所長為居民服務。

活動中,“紅色合伙人”通過現場對社區居民進行心理測試的形式向社區居民介紹如何管控自己的情緒、如何應對心理壓力等心理學知識,使居民學會識別情緒、管理情緒、接納情緒並做情緒的主人﹔通過現場演示的形式向社區居民生動詳細地講解了“急救白金十分鐘”、心臟驟停、高血壓及心腦血管、徒手心肺復蘇術、氣道異物梗阻解除術等急救知識,並利用人體模型,操作演示了徒手心肺復蘇、氣道異物梗阻等緊急救護技術,使社區居民掌握了必要的應急救援基礎知識和實際操作技巧﹔通過發放宣傳材料的形式向過往居民宣傳垃圾分類、文明養犬等知識,倡導居民文明養犬、自覺進行垃圾分類,保護社區環境,促進社區文明。

活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吸引了許多社區居民駐足觀看、現場交流咨詢、親身體驗互動。學府花園社區居民蘇曉麗說:“社區是大家共同的家園,這樣的黨建活動增進了黨員與居民、居民與居民之間的距離,同時也學到了非常專業有用的知識,讓我們享受到了質量很高的服務。”

據悉,當前密雲區正在開展“密雲先鋒”行動,各單位、各部門發揮黨建引領作用,號召黨員當先鋒、學模范,用實際行動擦亮黨建品牌。(錢蕾)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