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世界讀書日:北京東城區舉辦閱讀主題活動

2022年04月22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池夢蕊)為紀念第27個“世界讀書日”,切實支持“書香之城”建設,4月22日,東城區舉辦“2022年世界讀書日·朝陽門READ”主題活動。

在春意盎然的朝陽門社區文化生活館(27院兒),直播薦書、老北京書籍與手藝工作坊、健康茶飲和人文書籍、公益沉浸戲劇游戲以及“以舊煥新”崇雍大街新貌短視頻等內容充滿趣味﹔內務社區與中國書店共建的閱讀室建設落成,“暖巷近鄰、國韻書香”系列讀書活動正式啟動,不僅吸引了熱愛閱讀的在地青年廣泛參與,也吸引了不少老年居民主動參與。

活動現場,朝陽門社區文化生活館(27院兒)全新整修后的數字化升級空間,此次特別推出由團隊成員翻譯的“世界最美圖書——《四季》”,並通過互聯網視頻平台進行現場直播推薦。此外,由該團隊開發的“以舊煥新”互動版畫蓋章游戲,配合提前制作的崇雍大街歷史介紹短視頻,讓參與者更好地了解崇雍大街和東四南歷史文化街區,吸引了不少居民在現場互動體驗。

在“玩兒空間”,“八小時掌櫃的計劃”的茶文化掌櫃正在開展溫馨茶會,並向品嘗的居民介紹在地機構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的書籍《那間街角的茶鋪》。到場居民可以邊品茶,邊感受街區的煙火人情。旁邊的創空間,“文人書房”項目的一位主理人正帶領居民一起體驗手作套色氣球,同時介紹講述老北京手藝人的書籍《絕活隱於市》,讓大家切實感受曾經的記憶和新的發展。

活動當天,朝陽門街道辦事處主任高洪雷和內務社區黨委書記史海寧向居民發布了東四南大街升級改造后,最新的兩大文化事件:首先,由內務社區與中國書店攜手打造的共享閱讀室落成,“暖巷近鄰、國韻書香”系列首場讀書活動正式開啟,這為社區居民提供了更為便利的閱讀環境,增進了全民閱讀的文化氛圍﹔同時,在街道和社區的支持下,由27院兒主導打造了東四南大街“1+27研究所”街區展廳,旨在讓朝陽門的在地故事變成展覽、書籍、游戲以及文創產品,進而探索“文商旅融合發展”課題,讓“朝陽門實踐”再進一步。兩個空間均將在“五·一”之后正式對公眾開放。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