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居家雲考試服務”為朝陽納緊需人才

2022年04月22日14: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日前,北京市朝陽區衛生健康委所屬事業單位2022年第一批公開招聘網絡遠程筆試工作完成。此次公開招聘涉及朝陽區屬醫院、疾控中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醫療衛生機構38家,崗位314個。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此次考試創新採取考生居家在線“雲考試“的方式進行,共有1017名考生完成了網絡遠程筆試,覆蓋了全國24個省市。

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朝陽區對醫務人才需求迫切,如何能統籌兼顧疫情防控和人才選拔?為此,朝陽區衛健委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創新採取網絡遠程筆試、“雲監考”模式,開展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綜合能力和專業知識筆試工作,將“搶人才、搶時間”與落實防控要求有機結合,探索了人才選拔的新路徑。

“雲考試的方式既避免了考生的流動聚集,減輕其差旅負擔,更保証考生健康安全,成為了兼顧疫情防控和人才選拔的優質解決方案。”朝陽區衛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筆試秉持“公開、公正、公平”原則,考前通過發布操作指南、網絡環境測試、模擬答題等環節,幫助考生適應“居家”考試模式。通過監考雲平台實現對每名考生的全程監督和實時提醒,嚴把考試紀律,確保了考試秩序平穩有序。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