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降揚塵除隱患 豐台城管強化大風天氣執法檢查

2022年04月22日12: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20日,北京市氣象台升級發布大風黃色預警和沙塵藍色預警信號。為降低揚塵污染、消除大風天氣安全隱患,豐台城管提前部署,開展專項執法行動,強化對施工工地、戶外廣告、門前三包、露天焚燒等違法行為執法檢查力度。

4月21日上午,玉泉營綜合行政執法隊對草橋村集體租賃住房項目工地進行了執法檢查。執法人員要求施工單位大風黃色預警天氣期間,停止土石方施工和高空作業,做好施工圍擋、道路硬化、車輛沖洗、土方苫蓋等降塵措施,增加洒水降塵頻次保持路面濕潤,防止大風造成的揚塵污染。

豐台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針對商場、超市、商鋪周邊人流密集的特點,重點檢查大風天氣戶外廣告牌匾情況,不符合規定的牌匾立即拆除,鬆動的廣告牌立即加固,防止掉落危及行人安全。執法隊還強化了門前三包責任制的巡查管控,敦促環境衛生責任單位做好責任區內的清掃保潔,減少因大風引發的環境污染。

據了解,豐台城管執法局按照預警等級,及時啟動大風、沙塵暴災害應急預案,部署各街鎮綜合行政執法隊嚴格落實值班值守,加強對戶外廣告、燈箱牌匾的巡查監控,發現安全隱患及時進行處置,避免出現傷人、亡人事故﹔加強對施工工地極易產生揚塵的單位的全覆蓋執法檢查,要求土石方工程全部停工,利用視頻監控系統進行遠程巡查,督促責任單位或個人進行有效苫蓋、增加洒水降塵頻次,確保各項防塵措施落實到位﹔嚴查道路遺撒、露天焚燒、露天燒烤等違法行為。對違法違規行為發現一起,立案一起,處罰一起,並及時督促整改。(任毅)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