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創森行動進校園 讓學生樹立森林城市理念

2022年04月22日08: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豐台區學生參與植樹種花活動。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尹星雲)日前,北京豐台創森辦聯合豐台區教委開展的“創森行動進校園”活動季正式啟動。

據悉,自北京豐台區創建國家森林城市工作啟動以來,豐台創森辦積極推動,讓森林城市理念進單位、進學校、進社區、進家庭。

“創森行動進校園”自2021年啟動以來,豐台創森辦向新發地小學、豐台八小、首經貿附小等140余所中小學校的學生發放了盆花、花種,向300余所中小學以及幼兒園的青少年發放樹苗,讓青少年們以親手培育花卉、種植綠樹的形式直接參與森林城市建設,讓愛綠護綠的種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發芽。在豐台區教委的支持下,通過國旗下演講、繪畫大賽等多種多樣的形式,讓全區青少年及每個家庭沉浸式感受創森,真正讓創森理念在校園中傳播。

今年,豐台區還將結合平原造林、留白增綠、小微綠地等建設,著重打造“百姓家門口公園”,持續推進麗澤金融商務區公園群、南苑森林濕地公園、康湖、康景等城市森林公園的建設,通過規劃建綠、騰退還綠等工作,多措並舉,實現多元增綠。同時,豐台創森辦將在近期上線 “百園地圖”小程序,實現居民足不出戶、全區近百個公園掌上全了解,方便百姓預約游園觀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