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香山公園完成春季花卉布展 2000余平方米花卉景區亮相迎"五一"

2022年04月22日16:0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 (池夢蕊)五彩繽紛、爛漫多情的花卉總是人們在春天最向往的風景,香山公園地處西山,獨特的馬蹄形山坳使這裡形成自己的小氣候,春天來得遲、去得晚,近日,公園綠化員工完成春季山花布展,種植花毛茛、鼠尾草、三色堇等地栽花卉近3萬株,打造爛漫的“山花海洋”,迎接“五一”勞動節的到來。

今年花卉布展以“香雪飄丹”為主題,分別在公園南北主干道5處主要景區進行。佳日園景區以“佳日踏青”為主題,是布展景區中面積最大,也是主打花卉——花毛茛的最集中展示區,花毛茛花朵飽滿、花瓣層數繁多、花色艷麗多彩,素有“山花之王”的稱號,因其葉片形似芹菜,又名芹菜花,香山公園自2001年開始引進應用花毛茛,經過多年的種植培育和技術積累,掌握了成熟的花毛茛種植技術,成為香山春季最為搶眼的特色花卉。楓林村景區以“浪漫小屋”為主題,以鼠尾草等藍色花卉為主,打造純淨浪漫的景致,同時,這裡還將根據花卉的不同特性分為香味、食用、觸摸、色彩、聽覺和“好朋友”生態組合等不同的花卉展示,讓大家在觀賞花卉的同時更多的了解植物中的科普小知識。此外,還有翠微亭景區以“希望田野”為主題,知鬆園景區以“生生不息”為主題,索道下站以“隻此青綠”為主題,展現出美好自然、美好園林、美好家園的生態景觀,大力倡導愛護自然、文明游園,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

不僅是布展山花,近日公園內的牡丹也競相開放,主要分布在公園東門區域和索道下站。特別是索道下站附近,新開辟了牡丹觀賞園,精心挑選島錦、海黃、花王等22個品種、60余株,在蒼鬆古柏的相伴下,展現牡丹的雍容華貴之美。

香山公園春季花卉布展將持續到“五一”勞動節之后,在此期間,還將推出“香山雲科普”、“春天裡的彩葉”、“尋找香山春花”等線上線下科普活動,邀請游客朋友們共同觀察自然、了解自然。

春季到來,踏青賞花的游客逐漸增多,香山公園堅持實行75%的限流管控措施,並認真做好查驗健康寶、測量體溫、消毒消殺等工作。同時,全園干部職工將園區劃分為17個重點區域和12處重點點位,佩戴紅色袖標、手持“不扎堆、不聚集、科學佩戴口罩”和“不攀折花木、文明游園”的特色手舉牌,每天不間斷巡視巡查,引導市民游客落實疫情防控要求,文明游覽公園景區。此外,公園也提示市民游客,周末及節日香山地區車流量較大,建議大家綠色出行。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