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鳥巢喊你來體驗別樣精彩 重溫雙奧榮耀“五一”正式對外開放

2022年04月21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鳥巢喊你來體驗別樣精彩

  想與北京冬奧會主火炬近距離接觸嗎?想走進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曾使用的貴賓休息廳嗎?想登高遠眺奧林匹克中心區的美景嗎?

  在昨天下午舉行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冬奧賽后開放新聞發布會上,記者獲悉,鳥巢將從4月20日起試運營包含以上內容的“雙奧”主題旅游精品體驗線路,並在“五一”期間正式對外開放。鳥巢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雙奧”主題旅游精品體驗線路等安排,讓更多人體驗北京作為“雙奧之城”的榮光,發揚“冬奧精神”。

  重溫4場開閉幕式榮耀

  “雙奧”主題旅游精品體驗線路貫穿零層金色大廳、主場地、二層貴賓區、五層鋼結構觀景台、頂美空中走廊等近10處極具特色的觀光景點,並對游客首次開放主場地舞台區。場館方特意保留了主舞台、威亞等部分機械裝置,搭建了步行通道,游客可以步入主場地中央,近距離感受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火炬、北京冬奧會閉幕式“米蘭八分鐘”表演使用的巨型地球、滑板造型頒獎台、開閉幕式焰火燃放裝置等北京冬奧會標志性實物,了解四場儀式籌備幕后的“黑科技”和感人故事。除了悅目娛心的視覺體驗,游客還有機會與火遍全球的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互動合影,更能在夜間登臨美麗的鳥巢屋頂,俯瞰五光十色的奧林匹克公園全貌和壯觀的北京中軸線景觀。

  為了完善線路設計,昨天下午的發布會后,包括媒體記者、志願者代表、鳥巢合作企業代表等百余人率先體驗了“雙奧”主題旅游精品體驗線路。在內場,北京冬奧會期間在鳥巢擔任志願者的清華大學學生劉添碩與同伴們一起站上滑板造型頒獎台的“冠軍位”合影,“4場開閉幕式的時候,我們在看台的運動員區服務,沒有機會走進內場,所以這次真的機會難得。”記者注意到,劉添碩和小伙伴們不約而同地再次挂上志願者身份牌,他感慨地說:“再次回到鳥巢,讓大家都回想起那段難忘的志願者時光,北京冬奧會的經歷我們一生都會銘記!”

  鳥巢工作人員楊晨與同伴圍著主火炬連續拍照、自拍,她興奮地對記者說:“之前就是在開閉幕式的轉播上看到主火炬,現在可以(離得)這麼近,太過癮了!正式開放后我一定帶家人來看看。”

  鳥巢文創產品有新意

  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當前疫情形勢,鳥巢在運營期間將嚴格落實北京市相關防疫政策,規劃好通行流線,定期做好防疫消毒工作,為游客營造安心、安全的出游環境。游客也需在經過體溫檢測、健康寶和行程碼核驗合格后方可進入參觀。據了解,試運營階段場館每日開放時間為9時至21時30分。游客可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巢票”,預約購買鳥巢參觀門票,了解門票信息、防疫要求等相關內容。

  來到鳥巢,除了重溫“雙奧”榮光,還有特色文創商品可以購買。在昨天下午的試運營活動中,不少參與者都體驗了鳥巢最新推出的“雙奧”系列雪糕。這款雪糕包括三種口味,採用“鳥巢”建筑外觀形象,融合奧運元素,獨特的鋼結構瞬間多了一重甜美的內涵。此外,雪糕還埋了一個小“彩蛋”——每根雪糕簽底部印有精致的鳥巢標識,頂部位置分別印著不同的鳥巢局部線形圖,把三種口味的雪糕簽拼在一起,一個完整的鳥巢建筑形象便躍然而出。

  另據了解,未來鳥巢還將推出旅游紀念、潮玩藝術、文具玩具、配飾飾品等約10余款特色文創新品。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特許商品也將同步在鳥巢場館內進行售賣。

  續寫奧運場館利用“中國經驗”

  作為全球首個“雙奧開閉幕式場館”,鳥巢將力爭以精彩紛呈的大型體育賽事和文化演出活動成為最具活力的后奧運主場館。北京冬奧會后,煥新的場館硬件、經過歷練的運營服務團隊將進一步擦亮鳥巢“國際賽演平台”的品牌形象。

  鳥巢場館方表示,場館當前的大型活動主要包括重大活動、商業賽演活動、展覽展示、青少年品牌項目、自主IP和全民健身項目六大板塊。鳥巢“雙奧”展、主題燈光音樂秀、鳥巢歡樂冰雪季等項目已基本定檔,體育競技培訓及其他文體活動也已在籌備中。

  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鳥巢下一步將以冬奧成功舉辦為新起點,發揚北京冬奧精神,傳承冬奧遺產,伴隨“一起向未來”的時代強音,激揚奮進力量,在大型賽演舉辦、全民健身體驗、旅游休閑服務、智慧化運營等方面持續發力,推動全民共享“雙奧”成果,續寫特大型奧運場館賽后可持續利用的“中國經驗”,譜寫鳥巢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本報記者 吳東 趙曉鬆文 武亦彬攝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