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下周五開園 可實地參觀“雪游龍”“雪飛燕”

2022年04月19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下周五開園

  本報訊(記者 李瑤)下周五,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將盛大開園。游客可乘坐索道俯瞰海陀山景,也可實地參觀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游龍”,體驗冬奧村運動員的餐飲、住宿,感受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賽時氛圍。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位於海陀山南麓,海拔2198米,主要由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三大場館設施組成。索道是這裡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共設有9條架空索道及2條拖牽索道,全長約10.3公裡,落差900米,串聯延慶冬奧村及高山滑雪中心各區域。園區開放后,六條索道將開放,直達高山滑雪中心山頂出發區。

  位於半山腰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同樣對游客開放。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彎道獨特,由16個角度、傾斜度各異的彎道組成,包括世界上非常少見的360度回旋彎賽道。游人可沿著步行區參觀雪橇中心內部,通過VR互動設備體驗在雪橇賽道上飛馳的激情。沿場館屋頂樓面,有一條1.9公裡的觀光路,游人可沿著觀光路從場館出發區到結束區,領略高難度賽道的魅力。在場館出發區,還有冬奧主題書畫藝術展可供參觀。

  海陀山腳下,延慶冬奧村令人期待。冬奧村佔地13.4公頃,由一座座依山而建的半開放中式庭院組成,賽時曾為運動員及隨隊官員提供住宿、綜合服務、后勤保障等服務,是參賽者們的“大本營”。 延慶奧林匹克園區開園后,冬奧村將對外開放100個房間,房間將與賽時保持一致,游客不僅能體驗賽時走紅網絡的“冬奧智能床”,還可沉浸式感受冬奧氛圍,“一秒”穿越回冬奧賽時。冬奧村內,廣受運動員們喜愛的冬奧女神像、“冰墩墩”“雪容融”景觀小品等都會原樣保留,還有特許經營商店售出與賽時同樣的特許商品。更值得期待的是,運動員餐廳將恢復賽時餐飲,游客可以吃到賽時大火的運動員美食,包括谷愛凌同款餡餅,被外國運動員帶火的豆包、餃子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