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免費上門更換液化氣配件

2022年04月14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城免費上門更換液化氣配件

  本報訊(記者 駱倩雯)經過年初在東華門街道試點,4月以來,東城區全面啟動居民液化氣安全配件推廣工作。東城區城管委協調市液化氣公司與街道社區對接,由社區工作人員帶領,挨家挨戶上門更換調壓器和連接軟管。預計在9月底全部更換完。

  此次更換本著“應換盡換”的原則,為居民免費升級液化氣設施,為居民家庭擰緊“安全閥”。在建國門街道春鬆胡同4號平房院落居民盛雙印家中的廚房裡,配件安裝師傅張寶順打開櫥櫃門,拿出液化氣瓶,對照著灶具上產品標簽正在進行更換配件前的檢查工作。“主要查看液化氣灶具是否超出使用年限、是否帶有熄火保護裝置、是否還在使用可調式調壓器以及用氣環境是否安全等方面。”張寶順說,每次更換液化氣配件,這些檢查工作都要重復做、反復做,並把檢查中發現的隱患問題及時告訴居民。

  更換的同時,液化氣公司工作人員還將同步檢查液化氣灶具、設施連接、用氣環境等家中的安全風險,指導居民及時排除隱患。使用過程中發現任何問題,居民可撥打24小時服務熱線96157,尋求專業幫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