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順義“專精特新”企業達到207家

2022年04月14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順義“專精特新”企業達到207家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許金星)截至3月底,順義區經有關部門認定的“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達到207家。其中2021年至今認定175家,呈現出倍增態勢。

  對“專精特新”企業按照“種子”“苗圃”“小巨人”進行梯隊認定並有針對性地給予扶持——順義區的這一做法是全市首創。順義區經信局副局長張政介紹,“種子”企業是指在高精尖產業領域表現出較強發展潛力的初創期企業﹔“苗圃”企業指取得核心競爭力、表現出較高成長性的成長期企業﹔“小巨人”則是技術實力強、產品質量好、服務水平優、市場份額高、品牌影響大的快速發展期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企業,可以獲得的支持內容和力度都有差別,激勵“種子”企業向“小巨人”快速邁進。

  眼下,順義正在建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庫,計劃建成400家創新創業型企業庫和100家企業服務載體庫,重點支持一批符合順義區產業發展方向的創新創業型中小企業,聚焦雙創服務體系建設升級發展。通過引導第三方機構開展融通服務活動,使大企業帶動中小微型企業聯合攻關共性技術和應用,打通區域內外企業信息鏈和資金鏈,構建大企業與中小微企業協調創新、資源共享、融合發展的產業生態。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