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証券交易所決定免收全部北交所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年費

2022年03月31日08: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証券交易所決定免收全部北交所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年費

  為全力支持做好防疫情穩運行有關工作,3月30日,北京証券交易所宣布,在前期已免收注冊地在上海市、深圳市、內蒙古自治區、山東省、吉林省的新三板挂牌公司2022年挂牌初費和挂牌年費以及北交所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年費的基礎上,決定進一步免收全部北交所上市公司2022年上市年費。

  同時,全國股轉公司、北京証券交易所還制定優化監管服務的系列舉措,進一步加大對受疫情影響的市場主體的支持和服務力度。

  其中,為保障北交所審核業務正常推進,疫情防控期間,正常推進相關業務受理審核工作,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的企業實行專人對接和服務。允許受疫情影響無法在規定時限內回復審核問詢、完成盡職調查等工作的申請人、中介機構依規申請延期回復。放寬相關文件簽署要求,允許通過提供簽字頁電子掃描文檔方式辦理。開通線上溝通咨詢渠道。

  為便利企業開展信息披露、公司治理相關工作,支持挂牌公司、上市公司在法定期限內適當延期披露2021年年報,2021年年報披露期間信息披露時段延長至23時。適當放寬業務文件報送形式要求,部分業務允許在取得相應授權后以簽字暫代公司實體簽章。

  其他優化監管服務的舉措還包括優化新三板審查業務相關安排,調整受理、儀式、培訓、投資者服務等業務服務安排,支持中介機構靈活開展具體業務等。(記者姚均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