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証監局召開証券基金機構監管工作會

落實証監會部署要求並安排轄區2022年監管工作

2022年03月25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北京証監局以視頻形式召開2022年北京轄區機構監管工作會,傳達証監會相關會議精神,分析當前轄區機構發展情況,對機構下一步發展提出方向和要求。會議指出,証券基金經營機構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資本市場深化改革。

會議傳達了2022年証監會系統工作會議和機構工作會議精神,回顧過去一年的機構監管工作,強調了全面從嚴治黨和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2022年,北京証監局將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証監會系統工作會議精神和機構監管工作部署,抓實文化建設、抓緊投行能力建設、抓牢科技建設、抓好監管能力建設,推動資本市場重大改革舉措在北京落實、落穩、落好,推進轄區機構健康穩健發展。

會議認為,北京轄區証券基金經營機構在過去一年的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績,服務實體經濟能力有所提升、財富管理轉型升級取得成效、合規審慎經營基礎不斷夯實、金融科技創新實力逐漸增強。但與高質量的發展要求相比,還存在一定差距,需要繼續改進。

會議指出,在我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發展態勢下,隨著注冊制改革不斷深化、多層次資本市場不斷完善、投資者結構明顯改善,証券基金機構大有可為且任重道遠。轄區証券基金經營機構要進一步提升對資本市場和金融機構功能發揮的認識,處理好當前和長遠、數量和質量、原則和規則、鞏固和創新四個關系,落實落細行業文化建設、全面服務注冊制改革、持續推進內控管理升級、積極謀劃布局數字化轉型,在工作中出實招,見實效,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資本市場深化改革,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下一步機構監管的重點是:規范公司治理和加強人員管理、加強投行能力建設、推行全流程風控和質控、推動科技賦能。轄區機構一是要切實提升認識,並將認識付諸於實踐,圍繞資本市場功能定位、機構功能發揮,推動高質量發展﹔二是要抓住關鍵點和關鍵環節,夯實發展基礎,提升合規管理層次,緊跟監管動向﹔三是要強化安全管理,將安全管理、風險防控始終擺在工作的突出位置。

會議由林雯副局長主持,賈文勤局長做主題講話。北京轄區18家証券公司、40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的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