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區住建委落實建筑工地防疫指引 施工現場實行封閉式管理錯峰就餐

2022年03月25日15:2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池夢蕊)施工現場封閉式管理、出入人員“刷臉”登記、就餐錯峰……記者從東城區住建委獲悉,東城區全面落實北京新版《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流行期間建筑工地防控指引(第三版)》,同時加大執法檢查力度,筑牢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屏障。

東直門交通樞紐暨東華國際廣場商務區工程是2022年北京市重點工程,現有管理人員及施工工人850人。現場,項目門口設立了閘機,人員進入時需要“刷臉”進行身份認証,還要掃碼和測量體溫。“春節后工人陸續返京,目前共有工人750人。返京時,工人需持48小時核酸報告,到京后再次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后須繼續進行5個自然日的隔離觀察,第5日進行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后方可入場,同時信息報備東城區住建委。”項目負責人周繼樟介紹,所有工人實行封閉式管理,其中350人居住在工地內的生活區,其余在場外集中管理,每天用車輛點對點接送。辦公區、宿舍區等獨立設置,並對人員落點落圖。

工地內的生活區由一排排箱式房組成,包括宿舍、食堂、衛生間、淋浴區等。記者看到,宿舍區入口也設置了閘機,進出都需要“刷臉”,保潔人員正在宿舍裡消毒。食堂裡擺放著一盒盒米飯,剛出鍋的菜冒著熱氣。“生活區實行物業化管理,每日進行嚴格的清潔、通風、消毒。食堂菜品全部從正規渠道採購,實行錯峰就餐制度,工人分批次打飯后,回在宿舍就餐。”周繼樟說。

疫情發生以來,東城區嚴格落實施工現場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從業人員進(返)京前的預篩查工作,組織“點對點”有序運輸。工地常規人員每月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廚師、保安、保潔等重點人員堅持每7天一次核酸檢測,食堂、宿舍、衛生間等重點場所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取樣檢測。

“本輪疫情發生后,我們加大對在監工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執法檢查力度頻次,對存在疫情防控漏洞的責任單位下發立即整改通知書,並建立隱患問題和處罰處理通報機制。”東城區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檢查內容包括測溫掃碼,生活區消殺、通風情況,錯峰分餐等,同時督促滿足接種條件的人員盡早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據了解,截至3月24日,東城區在建工程155項,復工96項,重點工程全部復工,現場管理人員和勞務人員11000人。目前全區各項目從業人員接種率100%,無人存在發熱症狀。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