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冰墩墩雪容融搬“新家”

2022年03月24日09: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墩墩雪容融搬“新家”

  昨天上午,位於首都體育館西門的冰墩墩、雪容融啟動“搬家”,遷往新址北塢公園展示。 本報記者 王海欣攝

  本報訊(記者 張楠)“先別搬,讓我再跟冰墩墩合個影。”昨天上午,冬奧春節期間一直擺放在首都體育館西門外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景觀小品啟動拆除。負責景觀布置項目的工作人員為市民寬心:“冰墩墩、雪容融今天就搬去北塢公園繼續展示,還有機會再見面。”

  上午9點,來自利亞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冬奧景觀布置項目的工作人員開始為擺放在首都體育館西門外的冰墩墩和雪容融景觀小品進行“搬家”前的准備。5名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將冰墩墩從草坪上抬起、傾斜,有人負責剪斷景觀內部連接燈具的電纜電線,有人用濕潤的軟布輕輕為冰墩墩擦臉、擦澡,等待將吉祥物搬至貨車,運往新家。

  冰墩墩和雪容融昨天“搬家”到北塢公園后,將繼續與游客見面。“擺上三五年的時間,都能夠保持亮麗如新。”屈征峰表示,即使后續出現褪色、磨損等老化問題,也能夠返廠養護,打磨后重新烤漆即可再次展示。

  記者從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了解到,4月1日前,北京范圍內的燈籠燈飾、景觀小品等冬奧春節城市景觀布置將全部撤除完畢。考慮到市民對冰墩墩、雪容融的喜愛,原本擺放在街頭花壇內的這兩個可愛的小家伙,將被“搬”到北京部分公園繼續展示,滿足市民的觀賞需求。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