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郎紹安、郎志英向北京市文聯捐贈30件面塑作品

2022年03月24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叢峰為郎志英頒發捐贈証書。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董兆瑞)3月23日,由北京市文聯主辦,北京民協承辦的郎紹安先生、郎志英女士面塑作品捐贈儀式在北京市文聯舉辦。

據了解, 郎紹安是近代北京面塑藝術的卓越代表,也是北京“面人郎”面塑藝術的奠基者和開創者,為中國民族、民間藝術的傳承與弘揚做出了重要貢獻。郎志英為郎紹安之長女,也是“面人郎”重要傳人之一。此次,郎志英向北京市文聯捐贈作品共計30件,其中郎紹安作品24件,郎志英作品6件。

郎紹安作品創作時間從1950年代直到1990年代初期,時間跨度長達40年,其中既有創作盛期的代表作,也有晚年遺作,如《鐘馗嫁妹》就創作於他逝世前的兩年,因而彌足珍貴。在題材上既有傳統老北京三百六十行和京劇人物系列,也有表現軍民魚水情以及西洋風情的作品,反映出郎老先生在堅守傳統的同時又能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

捐贈儀式上,北京市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馬叢峰為郎志英頒發捐贈証書。馬叢峰表示,北京市文聯近年來建成了專業的藝術品收藏庫房,建立健全了藝術品收藏機制,同時配備了技術優良的專業管理團隊。對於這次藝術家捐贈的“面人郎”作品,北京市文聯將做好保護與研究工作,並適時向全社會展覽展示,更加有效地提升其文化價值和社會作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