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發力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產業 簽約落地十九項

2022年03月23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昌平發力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產業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繼年初北京中兵未來科技有限公司、呈像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華深智藥公司等12個項目簽約落地后,昨天,昌平區又迎來7個項目集中簽約入駐,實現招商引資一季度“開門紅”,助力2022年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開好局、起好步。

  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於1997年,是一家土生土長的昌平企業,其主營業務是為航空航天企業提供可靠性電源,從一家注冊資金50萬元的小公司,逐漸成長為淨資產達10億元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並在創業板成功上市。

  “扎根昌平20余年,我們對這裡很有感情,企業的快速發展受益於昌平打造的優良營商環境,在人才、項目等方面給予我們支持,幫助企業快速發展。”簽約儀式上,公司董事長王彬十分感慨,“接下來我們計劃在昌平進一步擴增產能、新建研發中心,計劃總投資約12億元,測算年均營收約10億元,可解決800余人就業。”

  與新雷能公司不同,北京安榮富登醫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的醫藥研發企業,依托國內七家藥品生產型企業,集中資源建立研發平台。公司董事長邱明世介紹,正是看中昌平集聚了豐富的醫藥健康人才和資源、擁有良好的區位優勢,所以選擇落戶昌平。公司將投資建設“醫藥研發服務外包機構+藥品上市許可持有人”項目,承接區內醫藥、器械類企業的研發服務項目,解決藥械企業研發服務需求,實現產業聯動。

  當天簽約的7家企業涉及校地協同發展、生物醫藥、高端制造、人工智能、數字經濟等多個領域。如北京科技大學,將推動北科大昌平創新園區一期國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學中心大科學裝置建成投用,加快創新園區二期金屬冶煉重大事故防控技術支撐基地建設。百濟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計劃在生命科學園建設“創新藥研發中試生產基地”,新增建筑面積3.8萬平方米,進一步壯大新藥發現等臨床前研究平台。

  昌平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楊仁全介紹,昌平區高度重視投資工作,尤其是將科技創新及高精尖產業項目擺在首位,本次簽約的企業全部符合醫藥健康、先進能源、先進智造這些重點領域。接下來,昌平區制定了固定資產投資攻堅行動計劃,將加快百濟神州、諾誠健華等藥物研發平台項目建設﹔大力發展先進儲能、智能電網等產業項目,建設國家電投科研創新基地、中兵未來兵器工業等重點項目﹔加快建設小米創研中心及未來產業園、昌平生命谷產業基地等重點項目。

  此外,昌平區還發布了招商引資中介服務機構獎勵辦法,對引入促進地方經濟發展類項目的,將給予中介機構最高1500萬元獎勵﹔引入促進固定資產投資類項目的,按實際到位固定資產投資額給予中介機構最高1500萬元獎勵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