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中國長城十三關”數字藏品發行

2022年03月23日15: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 (董兆瑞)1987年長城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在入冊35周年之際,“中國長城十三關”系列數字藏品日前發布,用戶不僅可以近距離觀摩建筑構造特點,還可以策劃數字展館分享邀請好友逛展。據了解,這是中國歷史文化建筑數字化的一次嘗試,用戶可以將美不勝收的古建筑收錄進屬於自己的數字化展館。

中國長城學會長城IP文創工作委員會負責人梁勇表示,長城是中華文明的重要象征,是中華民族的代表性符號。本次推出“中國長城十三關”系列數字藏品,是一次新的嘗試,希望運用新時代的文化推廣方式將長城文化和長城精神傳遞給年輕人,以文化創新立文化傳承。

據悉,本次由中國長城學會長城IP文創工作委員會創意發行的長城數字藏品,是在長城保護及長城文化宣傳方面不斷前進探索的重要嘗試。此次先發行的山海關、嘉峪關、雁門關、黃崖關四座城關的3D模型,改變了以往數字藏品中僅有單體文物、字畫可以收藏的局面,讓用戶實現將美不勝收的古建筑收錄進自己的數字化展館,珍藏起來。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