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健康

“移動醫院”開進冬奧文化體驗園

2022年03月22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移動醫院”開進冬奧文化體驗園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旱地冰壺、冰球、VR滑雪……日前,在海澱區田村路街道冬奧文化體驗園內,有趣的對抗比賽和“風馳電掣”的VR冰雪體驗,吸引了許多居民前來體驗,其中包括不少轄區內的殘障人士。活動現場,圓滿完成了北京冬奧會醫療保障任務的冰雪運動員移動醫療保障平台,格外引人注目。

  平台由移動CT車、移動口腔治療車、移動手術車、移動檢測車4輛特種車輛組成。不僅外形炫酷,內部也大有乾坤——車廂內就是診室和治療室。據介紹,冰雪運動訓練場地時常地處偏遠,又容易發生傷病,移動平台能夠滿足醫療保障需求,稱得上是移動“野戰醫院”。

  “沒想到我也能體驗到運動員‘同款’檢查項目。”上午10時,移動口腔治療車裡的牙科綜合治療台上,已有居民在進行口腔檢查了。在這個移動診室裡,檢查、治療設備一應俱全,居民可免費體驗生理生化檢查、CT檢查、洗牙等項目。

  主辦方還為轄區的殘障人士提供了運動機能評估、科學健身咨詢及現場義診,為殘障人士通過科學鍛煉康復健身提出建議。坐著輪椅的王女士體驗完VR滑雪,又來到義診區域,經過膳食調查、上肢評估、既往病史的詢問,營養科、中醫科、骨科專家為她制定了個性化的康復鍛煉方案。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