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天氣

北京本周還有冷空氣 氣溫整體將回升

2022年03月21日08: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周還有冷空氣 氣溫整體將回升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昨天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春分。“春分至,萬物生”,此時我國大部地區加速回暖,逐漸進入氣象學意義上的春天。“春分刮大風,刮到四月中”,春分也是多風的時節。與春分節氣應景,昨天和今天,北京的天氣以晴到多雲為主,氣溫緩慢回升。

  據氣象部門預計,今天白天本市多雲轉晴,北轉南風二三級,最高氣溫12℃,夜間最低氣溫在1℃左右。近期夜間氣溫仍較低,晝夜溫差較大,市民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從已有氣象資料來看,預計本周本市還將有兩次冷空氣活動,分別在22日、25日前后。其中,22日雲量增多,可能會有降水天氣,氣象部門建議市民及時關注臨近預報,注意出行安全。

  雖然有冷空氣頻繁來擾,但本周氣溫整體呈回升趨勢,有利於花粉濃度上升。目前,本市的花粉種類以柏樹為主,今天風力不大,氣溫回升,有利於花粉濃度的升高,花粉濃度將達到偏高水平。預計城區的花粉顆粒數為每千平方毫米101到300粒,為偏高水平。氣象部門建議花粉過敏人群注意做好健康防護,重度過敏人群需遠離植物繁密的地區。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