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聚焦“3·15” :保險人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活動

2022年03月15日14: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一年一度的“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如期而至,2022年銀行業保險業“3·15”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周活動也拉開了序幕。這是刻在每位保險人骨子裡的特殊日子,也是融入每位消費者心中的誠信防線。中華財險內蒙古分公司圍繞活動主題,統籌全區各機構聚焦特殊群體、民族地區和民生領域,開展多層次消費者權益保護教育宣傳活動。

聚焦特殊群體:老年人的數字化

為促進保險業數字化創新,推動解決“數字鴻溝”,讓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數字化帶來的便利化服務,3月11日,中華財險察右中旗支公司全體員工走進察右中旗科布爾鎮第七社區開展保險宣傳,並為社區老年人講解“中華保”微信小程序使用方法,教他們如何用手機完成保險投保、查詢等服務操作,得到了社區老年人的一致肯定。

據悉,2021年7月,中華財險烏蘭察布中心支公司成功中標烏蘭察布市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項目,為察右前旗、察右中旗、涼城縣、卓資縣四個旗縣區域的22.85萬老年人提供意外傷害保障近46億,用心守護老年人特殊群體的安康晚年。

聚焦民族地區:牧民家的知心人

在政府惠民工程的統一規劃幫助下,如今的草原牧民也都走出了氈房,住進了寬敞明亮的磚瓦房,生產生活方式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追逐水草的“游牧放養”變成了牛羊入圈的“科學飼養”。3月11日,鄂爾多斯市杭錦旗伊和烏素希日摩仁嘎查的牧民白音昌汗打來電話稱,自家飼養的一隻胡羊(能繁母羊)出現病症。中華財險鄂爾多斯中心支公司總經理助理托婭親自帶隊,驅車往返600多公裡來到白音昌汗家中,了解患病胡羊的情況,並向他詳細介紹了相關的理賠服務流程和養殖保險的相關知識。胡羊養殖是當地政府於2020年引進的扶貧項目,作為項目的首批受益者,白音昌汗和妻子圖亞建有2個規模養殖大棚,養了200多隻胡羊,從一開始就選擇在中華保險投保“商業性能繁母羊養殖保險”,年累計保額30余萬元。白音昌汗表示,養好胡羊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經常會有患病的情況發生,有了養殖保險就放心多了,心裡也有底了。

牧民白音昌汗(右二,右一為其妻圖亞)的胡羊養殖大棚 包雙梅攝

據了解,目前,中華財險鄂爾多斯中心支公司已累計在杭錦旗、伊金霍洛旗、鄂托克前旗和烏審旗四個旗縣區域內承保胡羊、肉羊、駱駝等4161隻,總保額690余萬元。

聚焦民生領域:舌尖上的安全感

牛羊肉一直是內蒙人餐桌上的主角,也成就了馬背民族強健的體魄和堅韌的品格。近年來,隨著食品安全事件的不斷出現,牛羊肉的生產加工與食品安全也成了廣大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保險公司人員向“草之味”蘇尼特羊肉旗艦店店員介紹食責險 肖海毅攝

3月13日,中華財險錫林郭勒中心支公司抽調業務骨干來到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左旗滿都拉圖肉食品有限公司錫林浩特銷售處,了解牛羊肉生產加工的過程管控,開展食品安全責任保險宣傳與交流。該公司是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龍頭企業,牛羊肉加工行業的“領頭羊”,每年的肉制品加工能力達6000噸,其出品的“草之味”系列牛羊肉暢銷全國,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該公司的區域經理白燁表示,食品安全是關乎人民健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作為食品加工企業,我們也希望未來能夠通過投保食品安全責任保險,把這項工程做實、做好,不斷增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感。(中華財險內蒙古分公司 張玉亮)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