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構建全天候新聞服務模式,舉辦新聞活動一百二十四場——

講好“雙奧之城”故事

本報記者 潘俊強
2022年02月28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講好“雙奧之城”故事

  新聞發布、“雙奧之城·看典”互動直播、“多彩神州”文化展示……北京冬奧會期間,2022北京新聞中心努力構建全天候新聞服務模式,為記者提供新聞信息服務、文化交流活動和媒體公共服務。“2022北京新聞中心對外開放時間長、策劃組織活動多,是講好‘雙奧之城’故事的重要陣地。”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和建說。

  2022北京新聞中心於2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共有1770名中外記者注冊成功。隨著北京冬奧會閉幕,該新聞中心也出色完成了使命。

  提前收集訴求,精准對接服務,2022北京新聞中心圍繞冬奧城市運行、生態環境保護、推動科技創新、助力“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等記者關注的熱點,策劃組織開展15場新聞發布會,吸引了800余家次媒體的上千名記者參加。“發布會展示‘雙奧之城’開放姿態,及時發布權威信息,為冬奧會順利舉辦營造良好輿論氛圍。”一位傳媒研究專家表示。

  2022北京新聞中心通過策劃相關活動,為新聞信息服務增加新亮點。打卡隆福寺漫步最美文化街區、體驗百度自動駕駛汽車……北京冬奧會期間,2022北京新聞中心組織“‘雙奧之城’新氣象——2022中外媒體北京行”等主題活動62場,累計1570家次、2480人次中外媒體及記者參加。中外媒體記者實地走訪北京城,現場體驗“雙奧之城”歷史文化、科技創新、高質量發展、和諧宜居等特點,講述生動的北京故事。

  2022北京新聞中心精心策劃“多彩神州”文化展區,展示了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舉辦地浙江杭州、第三屆亞洲青年運動會舉辦地廣東汕頭和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舉辦地四川成都等地的風採,通過開設展覽、形象推廣、互動交流等活動,向世界呈現了一個多彩中國。除此之外,2022北京新聞中心還打造“雙奧之城·看典”互動直播品牌和“探秘2022北京新聞中心”直播活動,取得良好傳播效果。

  截至2月20日,2022北京新聞中心成功舉辦新聞活動124場,上萬人次參與文化展覽展示活動和科技互動體驗,形象展示品累計被領取7萬余件。據不完全統計,20天內中外媒體及新聞客戶端共推出新聞報道1.6億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