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首建金融街基地 全國股轉系統北京証券交易所金融街服務基地揭牌

2022年02月24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月23日,“全國股轉系統北京証券交易所金融街服務基地”在“第四屆西城區企業上市主題交流活動”上正式揭牌並開展啟動工作。

據西城區委常委、副區長,北京金融街服務局局長聶杰英介紹,全國股轉系統、北交所與地方政府合作共建金融街服務基地,是助力地方經濟建設、助推中小企業發展的重要舉措。

金融街服務基地由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負責日常運營管理,主要開展五項工作。

一是企業培育。聯合市場各方通過走訪調研、座談交流、高管沙龍等方式挖掘並培育優質企業積極申報全國股轉系統挂牌和北交所上市,建立維護后備企業資源庫,服務挂牌和上市公司規范運作、發行融資及並購重組。

二是專業培訓。結合企業需求與監管要求,統籌安排開展企業高管類培訓、業務類培訓、合規類培訓等,包括但不限於股權融資、債權融資、並購重組以及創新業務和產品培訓等。加強對企業挂牌與企業上市地方支持政策的培訓,幫助更多符合條件的企業和機構獲得政策扶持。

三是投融資對接。舉辦優勢行業、重點領域(擬)挂牌與(擬)上市公司的投融資對接及路演活動,加強與私募基金、創投機構的溝通聯絡﹔助力(擬)挂牌與(擬)上市公司充分利用市場功能進行股權和債權融資、開展並購重組,提高企業資本運作能力和發展質量。

四是投資者教育及宣傳。開展証券市場投資者教育和新聞宣傳工作,普及証券市場基本知識,增強投資者對北交所上市公司和全國股轉系統挂牌公司的風險認知和識別能力,引導投資者理性投資,配合開展“走進北交所”“走進全國股轉系統”活動。

五是區域金融服務生態體系優化。打造多元金融服務體系,促進形成直接融資與間接融資雙輪驅動服務格局。(朱珣)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