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殘奧城市景觀布置轉換28日前完成

2022年02月24日08:5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殘奧城市景觀布置轉換28日前完成

  本報訊(記者 張楠 王天淇)隨著北京冬奧會順利閉幕,目前城市運行及環境保障領域已經全面進入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轉換期。其中,城市景觀布置轉換已部署40支實施隊伍,將在2月28日前全部完成轉換。

  2月20日冬奧會閉幕式后,城市景觀布置轉換工作有序啟動,已部署40支實施隊伍,按照轉換工作台賬實施轉換,於2月28日前完成全部轉換任務。“我們還將持續做好景觀運行維護,共組織118支巡查隊伍、180輛車輛、691名保障人員和42個景觀照明專業保障組,不間斷巡查景觀設施,確保場館周邊及重要聯絡線景觀運行安全、效果良好。”保障組環境景觀提升部相關負責人介紹說。

  “冬奧會期間,共布置保障團隊223支、保障人員2582人、車輛805輛。這些團隊和人員將繼續承擔冬殘奧會期間的保障工作。”冬奧會城市運行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冬奧會結束至冬殘奧會開幕期間,各保障單位將及時清點保障設備和物資,做好設備維護和物資補充,保証應急力量在崗在位。同時,針對涉奧場所情況,將繼續組織做好市政專業應急保障人員的封閉管理工作,有序開展人員輪換。

  場館內外“雙進入”和“手拉手”機制將進一步深化,確保運行機制高效順暢。按照“一點一圖”體系和各專業團隊保障駐地到場館的應急處置路線,持續做好冬殘奧會應急處置交通通行保障,確保突發事件快速處置。

  此外,在環境秩序管控方面,保障組將繼續做好涉奧區域市容環境秩序、交通秩序、文化旅游秩序和市場經營秩序的巡查管控,重點圍繞無障礙環境設施保障,印發《關於迎冬奧促提升強化無障礙設施執法行動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做好冬奧會冬殘奧會舉辦期間無障礙環境建設專項執法工作的通知》,進一步明確執法任務、壓實執法責任、加大專項執法力度,確保效果良好。

  記者從北京冬奧會城市運行及環境保障組辦公室獲悉,冬奧會期間,全市城市運行各領域保障人員18萬人,其中參與冬奧城市運行和環境保障5萬余人。全面做好冬奧會和城市運行雙線保障工作,解決冬奧場館后顧之憂,為冬奧會的成功舉辦保駕護航。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