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冬奧會所有競賽場館制定《場館遺產計劃》

2022年02月24日08: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所有競賽場館制定《場館遺產計劃》

  昨天的發布會上,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冬奧會所有競賽場館都制定了《場館遺產計劃》,明確賽后用途和規劃,努力打造成為值得傳承、造福人民的優質資產。

  據介紹,冬奧場館賽后利用將重點突出四個方面:一是全面向公眾開放。服務於大眾體育健身休閑,舉辦豐富的群眾性體育活動,服務全民健身。二是舉辦高水平體育賽事。繼續申辦、舉辦高水平國際賽事和各項國內賽事,帶動大眾賽事和地方發展。三是實現場館四季運營。所有冰上場館四季向公眾開放,舉辦大型賽事和文化休閑活動。延慶和張家口山地雪上場館,受氣候限制,冬季將開展雪上項目大眾體驗和舉辦賽事﹔非雪季,利用賽區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優勢,發展區域特色旅游休閑、山地度假、戶外運動等產業,實現冬奧場館四季運營。四是實現場館與地區聯動發展。積極推動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的冬奧冰雪場館資源聯動發展,與京張沿線大眾冰雪設施、體育設施、自然文化旅游資源相融合,借助京張高鐵、京禮高速等快速交通線路,使場館賽后利用融入地區整體發展。

  此外,籌辦期間,為賽后充分利用好冬奧場館,帶動地區發展,北京冬奧組委積極與國際奧委會溝通協調,以北京、延慶、張家口三賽區的冬奧場館為核心,分別為三賽區命名落戶了“北京冬季奧林匹克公園”“延慶奧林匹克園區”“張家口崇禮奧林匹克公園”,以充分發揮“奧林匹克”品牌價值和作用,實現三地體育和文化旅游資源的有機整合與聯動發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