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11家駐區機構參與分配 47套房源完成配租

金融街完成首批市場化人才公寓現場配租工作

2022年02月23日16:5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近日,北京金融街服務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服公司”)在金融街i客廳組織召開了金融街核心區優秀人才公寓房源現場配租工作會,現場共有11家駐區機構參與分配,47套房源完成配租。據悉,這是西城區首次採用市場化運營方式,面向金融街機構開展人才公寓配租工作。

工作會現場,11家機構通過抽簽方式決定房源抽取順序,依次抽取相應數量的房源。房源抽取結果現場公布,並由工作人員記錄、復核,區發改委、金融街服務局相關負責同志共同監督見証。各機構均對配租結果十分滿意,給予此次配租工作“陽光公開高效”的評價,並對西城區委、區政府表示感謝。

此次配租房源共47套,位於華嘉人才公寓。該公寓地處金融街核心位置,由北京華融基礎設施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開發運營。作為市場化人才公寓試點項目,全部房源精裝交付、配備家具家電、提供管家式服務,可滿足重點機構高端人才的用房需求。

享受房源的11家機構為2020年度西城區企業綜合貢獻獎獲得單位,包括駐區央企、國企、金融機構等為區域發展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區相關單位依據“金三角”政策,對符合條件的機構進行綜合評定,並根據機構享受獎勵情況兌現1年至3年的公寓居住權。

“這次將人才公寓項目引入政策“服務包”,我們前期進行了多次走訪和調研,充分了解機構實際需求。同時也綜合考慮了操作規范性及可持續性,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依托區域資源稟賦,開展好此次配組工作。切實為駐區機構做好服務保障,用“有溫度的服務”為西城引企留企增添獲得感。”金服公司副總經理關傲表示。

金服公司總經理於合軍表示,金融街建設近三十年時間,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商務中心區,全面的商業配套資源及居住資源配置,引導就近居住和生活,縮短通勤時間,創新職住對接機制,有效推進職住平衡發展是服務保障核心要素。華嘉人才公寓配租是為區域金融人才提供住房及配套服務保障工作的新試點,也為后續更加精准化對標金融人才需求,優化服務鏈條,助力區域金融人才的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近年來,金融街服務局與金服公司共同形成“政府+企業”的“雙管家”服務機制,為駐區機構和從業人員提供更加優質的市場化服務。服務內容涵蓋開發人才公寓、教育發展、健康醫療、文化體驗、商旅服務、生態生活等十大類服務產品,形成了一套多元化、可選擇、有彈性的綜合性支持計劃。下一步,西城區將繼續不斷優化整合市場資源,力爭為駐區企業提供最貼心的服務。(杜穎 李碩)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