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台籍同胞將北京冬奧火炬捐贈東四雙奧社區

2022年02月23日15: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3日電 (池夢蕊)2月23日,北京市東城區東四奧林匹克社區體育文化中心迎來一位重要的“客人”——北京冬奧會的火炬,自此,東四雙奧社區擁有了北京夏奧會和冬奧會兩個火炬“祥雲”“飛揚”。

在東四奧林匹克社區體育文化中心,東四街道舉辦了北京冬奧會火炬捐贈儀式。今天捐贈的主人公是東城區委統戰部推薦的冬奧火炬手陳小兵。2022年2月2日,他在國家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參與了第24屆北京冬奧會的火炬傳遞活動。陳小兵祖籍台灣台北,是第十三屆北京市政協常委、台盟市委常委、第十七屆東城區人大常委、台盟東城區委主委。

陳小兵現場鄭重地將第260棒火炬捐贈給了東四雙奧社區,自此東四雙奧社區擁有了北京夏奧會和冬奧會的奧運火炬。

捐贈儀式上,陳小兵談到,擔任火炬手他感到無比榮耀,同時更希望能夠將冬奧精神發揚光大,由此萌生了捐贈冬奧火炬的想法。“我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到冬奧火炬、觸摸冬奧火炬,傳遞和平、友誼與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現在能夠將自己傳遞的火炬捐贈給位於東城的全球首個‘雙奧社區’,我覺得一切都是最完美的安排。”

活動結束后,居民和青少年代表走上前台和火炬近距離接觸,同火炬合影留念。

辦事處副主任張國忠介紹說:“衷心感謝陳小兵捐贈北京冬奧會火炬,北京冬奧會火炬是北京冬奧會的一個見証,對於東四雙奧社區有著重要的意義,今天是一個歷史性時刻,我們將做好保管、利用工作,切實發揮好北京冬奧會火炬在雙奧社區傳承奧林匹克精神的作用,讓更多的社區居民感受冬奧氛圍、支持冬奧、助力冬奧。”

據了解,該火炬將會在東四奧林匹克社區體育文化中心公開展出,並會在近期舉辦冬奧火炬社區傳遞等豐富多彩的各類活動,讓更多的居民能夠近距離接觸冬奧會火炬,將奧林匹克精神一棒一棒的傳遞下去。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