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豐台19處封控、管控區解封

2022年02月10日06:2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19處封控、管控區解封

本報訊(記者 孫穎)截至2月9日下午1點,豐台區已經有9個封控區、10個管控區陸續實現解封,包括南庭新苑北區7號樓,鄭王墳30號院,萬柳西園1、16號樓,馬家樓170號院等。

截至2月8日24點,豐台區連續4日無報告新增核酸檢測陽性人員。2月9日,豐台區玉泉營街道億朋苑一區、豐台區玉泉營街道萬柳西園社區由中風險地區降為低風險地區。經市、區專家研判,豐台區多個封控區、管控區達到解封條件,陸續解封。

2月8日上午10點起,玉泉營街道馬家樓170號院管控區、鄭王墳30號院封控管控區陸續解封,涉及500余人。

2月8日晚上6點左右,豐橋路7號院1號樓解封。“感謝社區、物業工作人員、醫務人員、志願者們的辛苦付出,我們的生活保障非常到位,不愁吃也不愁穿。”居民們說。在隔離期間,為了做好豐橋路7號院1號樓900余名居家人員的生活保障,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物業工作人員每天有80余人在小區忙碌。

2月8日晚上8點左右,看丹街道恆富中街4號院2號樓84戶居民共166人全部解除封控,至此看丹街道恆富中街3、4號院的封控區和管控區已全部完成解封。晚9點左右,新村街道萬芳園一區解封,居民們陸續走出樓門,社區工作者為剛剛解封的居民送上代表“平平安安”的蘋果和“心想事成”的橙子。晚10點左右,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7號樓的508名居民正式解除封控,至此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社區全部解封。

2月9日上午8點左右,萬柳西園管控區1、2、14、16號樓,封控區15號樓共900余人全部解封。9點左右,右安門街道在菜戶營東街263號院封控區張貼解封通知。下午1點左右,鄭王墳282號院完成解封,涉及284人。居民們拿著剛剛辦好的出入証陸續走出樓門,居民姚女士說:“現在心情很好!今天的解封離不開一線工作人員的付出,感謝大家對我們的關注!”

據介紹,目前豐台區還有玉泉營街道萬柳園社區、黃土崗村2個高風險地區,新村街道怡海花園社區、王佐鎮翡翠山社區2個中風險地區。“解封”不“解防”,解封后居民們還要進行7日健康監測。豐台區將繼續按規定嚴格落實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