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研究制定促進共同富裕方案 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15萬套

2022年02月09日08:4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究制定促進共同富裕方案 籌建保障性租賃住房15萬套

  本市將繼續送出民生大禮包,《任務清單》提到,緊扣“七有”“五性”,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穩步提高居民收入。強化就業優先政策,實施支持新就業形態發展計劃和促進創業帶動就業三年行動計劃,加大重點群體就業幫扶力度,北京生源高校畢業生就業率不低於95%,實現全市城鎮新增就業26萬人,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以內。研究制定促進共同富裕實施方案,穩步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

  本市將整體提升教育發展質量。研究完善發放生育津貼等鼓勵政策,出台政策支持幼兒園招收2至3歲幼兒。新增中小學學位2萬個。

  同時,本市將堅持“房住不炒”,保持房地產調控政策連續性穩定性,做好住房供地保障,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15萬套(間),竣工各類保障房8萬套(間)。更加注重職住平衡,優化住房用地規劃布局。研究適應多子女家庭的公租房政策,調整建設標准和配租辦法。

  本組文/本報記者 李澤偉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