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中國女子冰球隊進行賽前訓練 五棵鬆體育中心進入冬奧賽時狀態

2022年01月30日09: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子冰球隊進行賽前訓練

  本報訊(記者 鄧方佳 趙曉鬆)昨天,中國女子冰球隊在五棵鬆體育中心進行了冬奧會賽前訓練,運動員們非常投入。作為北京冬奧會冰球比賽場館,五棵鬆體育中心於27日開放冰面及媒體中心,正式進入賽時運行狀態。

  在溫哥華2010年冬奧會上獲得第七名后,中國女冰連續缺席了索契冬奧會和平昌冬奧會。如今時隔12年,中國女冰再戰冬奧。

  北京冬奧會女子冰球項目共有10支參賽隊伍,中國隊與日本隊、捷克隊、瑞典隊、丹麥隊分在B組。根據賽程,B組比賽先行開賽,前三名將與A組5支隊伍一同進入8強。2月3日,中國女冰將迎來北京冬奧會首戰,對手是捷克隊。

  中國女冰隊長於柏巍28日更新了個人社交媒體,表達了對參加北京冬奧會的期待。她寫道:“2010-2022!12年的等待,中國女子冰球隊再一次站上冬奧會的賽場,一切都在變,但初心從未變!請大家記住這支有信念且勇敢可愛的中國女子冰球隊!”

  1月27日,五棵鬆體育中心迎來參賽球隊訓練。據了解,目前五棵鬆體育中心每天接待4支參賽球隊進行賽前訓練,五棵鬆冰球訓練館每天接待5支參賽隊進行訓練。

  在昨天中國女冰的訓練結束后,場館防疫團隊立即對隊伍座席進行了清潔打掃及防疫消殺,為接下來到場訓練的隊伍做好准備。

  每支隊伍訓練結束后,場地方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清理冰面。在昨天中國女冰的訓練結束后,場地的除冰團隊立即出動。冬奧會賽時,場地除冰工作也將會通過電視轉播鏡頭呈現在觀眾面前,因此,五棵鬆體育中心除冰團隊一直對自己要求非常嚴格。早在去年4月“相約北京”測試賽期間,記者前往五棵鬆體育中心報道,就觀察到場館除冰團隊工作特別迅速,團隊之間配合嫻熟。如今冬奧會開幕在即,除冰團隊仍在抓緊最后的時間進行演練。

  在中國女冰訓練結束后的這次除冰工作中,除冰團隊第一時間進場,團隊成員們使用鏟子以大雁南飛一樣的隊形迅速推進,將冰碴兒掃至兩側,清冰人員立即用鏟子將冰碴兒搓進桶裡,隨后整個團隊立即離開。制冰車出場進行補冰工作,讓冰面以嶄新的狀態迎接下一支參賽隊訓練。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