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特殊就醫有綠色通道 豐台區南苑街道管控區居民按時做上了透析

2022年01月29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您好,我下午1點半就要做透析,能不能立刻帶我去醫院?”1月24日,居住在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社區,正處於管控區17號樓8層的居民田先生直奔社區求助。由於不能自行解除管控狀態,他們一家人特別焦急。

了解到田先生的情況后,南苑街道南庭新苑北區社區黨委書記王君蓮趕忙安撫情緒,“別急!別急!放心吧,我們馬上幫您協調解決!”王君蓮立即向街道疫情防控指揮部匯報,此時她瞅了一眼表,還有40分鐘時間。街道社區緊急協調距離該小區最近的豐台區中醫醫院派出120救護車。不到十分鐘,救護車開進小區,醫護人員首先為田先生測溫、確認了無發熱症狀,並為田先生穿上防護裝備,隨即醫護人員跟隨田先生坐上消殺過的醫療車,快速趕往航天醫院進行治療。

封控管控區居民外賣和快遞全部由社區專人專送。史莉攝

隔離不隔愛。對於工作人員的幫助,田先生非常感動,他說:“感謝街道、社區和醫護人員對我們的理解和照顧。”

戰疫有力量,防控有溫度。在南苑街道疫情防控期間,像田先生這樣“特事特辦”解決難題的事不在少數,這得益通過“貼心送溫暖、傾心送服務、暖心送關懷、用心送宣傳”,讓320戶封控區、3504戶管控區的居民能夠安心居家。

據了解,南苑街道與封控管控區居民建立實時聯系,設立24小時服務熱線,根據封控區、管控區不同政策,配備專職服務人員,並針對有特殊就醫需求的居民開設綠色通道。

針對封控管控區分類進行垃圾代清運、處理。史莉攝

與此同時,為盡可能滿足居民蔬菜供應,南苑街道對接新發地市場並建立“果蔬採購群”,社區工作人員化身“採購員”和“跑腿俠”,提供“代買送上門”服務,滿足“共性+個性”需求。街道和社區按照嚴格防控、溫情服務的標准,封控管控區居民外賣和快遞全部由社區專人專送,街道和社區每日進行垃圾代清運,並安排專人在小區內進行消菌殺毒,提示保安保潔人員做好自身防護工作。

醫療服務保障方面,南苑街道建立醫療應對小組,持續做好封控管控區居民的精准防控,進行全程跟蹤服務,有針對性地排查,並進行每日健康訪問。街道社區黨員干部還採用“線上+線下”的溝通方式,把封控管控區居民須知、管理辦法以及注意事項宣傳到人,疏導居民心裡顧慮,取得居民理解配合。(史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