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西城首發“服務北交所十條” 鼓勵並輸送更多創新型中小企業上市

2022年01月29日21: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鮑聰穎)1月29日,北京市西城區率先出台《西城區關於服務北京証券交易所發展和促進創新型中小企業在北京証券交易所上市的若干措施(試行)》(以下簡稱“服務北交所十條”),鼓勵並輸送更多創新能力強、成長速度快的創新型中小企業在北交所上市,服務保障北交所發展,支持推動北交所做大做強、擴容提質。

具體來看,“服務北交所十條”立足全方位保障,支持北交所高質量建設。

一是依托金融街戰略定位、資源稟賦、政策服務等優勢,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金融法治環境和金融街區域配套發展環境,服務保障北交所更好發揮資本市場功能。

二是鼓勵証券公司、公募基金、銀行理財子公司、信托公司、資產管理公司等各類持牌機構和優質的風投機構、創投機構、產業基金、私募基金等各類機構發展,服務保障北交所更好發揮產業引擎功能。

三是帶動法律、會計、審計、咨詢等領域高端專業服務機構集聚,發揮專業化機構商務服務合力,服務保障北交所更好發揮專業領域協同功能。

四是依托重大活動平台、專業研究平台、金融科技信息服務平台及產融媒信息合作,服務保障北交所更好發揮信息平台功能。

五是發揮北京金融法院等司法保障作用,鼓勵仲裁機構、信用評級機構、征信公司等機構發展,服務保障北交所更好發揮合規導向功能。

同時,“服務北交所十條”立足全周期服務,支持創新型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

一是引進、充實北交所擬上市企業資源庫,納入重點上市培育清單,強化北交所擬上市企業資源儲備﹔二是加強與北交所、專業服務機構和投資機構的對接,支持構建上市孵化基地,深化北交所擬上市企業培育輔導﹔三是發揮企業上市聯席會機制作用,加快推進企業在北交所上市進程﹔四是給予新三板挂牌、北交所上市企業資金支持,加強企業上市資金保障﹔五是發揮公共資源優勢及金融要素稟賦集聚優勢,支持北交所上市企業高質量發展。

西城區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將以此措施出台為契機,營造更好的發展環境,推動資金、信息、人才和機構集聚,不斷完善金融街產業生態。下一步,西城區將充分把握重大政策機遇,全力確保該措施有效落地。

據了解,2021年9月,北京証券交易所(以下簡稱“北交所”)正式落地西城。北交所的設立是新形勢下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舉措,將進一步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建設,強化金融街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功能建設,為首都金融業發展和產業升級注入新動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