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錨定國際招商 大興機場臨空區四個海外代表處揭牌

2022年01月26日09: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池夢蕊)1月25日,在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產業資源發布會上,荷蘭代表處、新加坡代表處、英國代表處、中東代表處四個海外代表處正式揭牌,此舉將進一步提升臨空區國際品牌知名度,不斷推動臨空區國際招商取得新成效。

荷蘭代表處將發揮駐點精准招商優勢,代表臨空區向荷蘭及周邊國家開展線上線下宣傳推廣,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幫助更多境外企業在中國落戶,打造國際一流的現代化臨空經濟區。新加坡代表處將充分利用新加坡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國際商務中心和航空樞紐等方面的優勢資源,為臨空區提升國際品牌,拓展國際市場,吸引國際企業作出貢獻。英國代表處位於全球金融和商業中心的倫敦金融城,將架起溝通的橋梁,讓符合臨空區產業定位的企業入駐臨空區。中東代表處將以“聚合、選優、合作、賦能、共享”為理念,積極開展招商引資的投促項目合作,為大興機場臨空區帶來更多的合作機會。

臨空區此次選定的海外代表處,都是與臨空區產業發展密切聯系的區域。據了解,臨空區此前已在東京、加拿大、法蘭克福分別設立日本代表處、北美代表處和歐洲代表處,開展國際招商相關工作。

臨空區高度重視招商方式和渠道拓展,通過海外布局、駐點招商實現產業發展能級提升。未來,大興機場臨空區將不斷創新招商模式、建立國際化、專業化招商隊伍、建立國際招商網絡,高標准建設國際化臨空區。記者了解到,2021年大興機場臨空區新增市場主體1544家,京東、順豐實現開工,璦格干細胞、北京細胞等第一批8個入園企業投產,華大吉比愛、萬豪酒店等14個項目入駐自貿區創新服務中心和臨空區發展服務中心,與20家單位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