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總部企業協會服貿專委會揭牌成立 首推出行保障服務包

2022年01月26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池夢蕊)1月25日,在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產業資源發布會上,北京總部企業協會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專業委員會(以下簡稱“服貿專委會”)正式揭牌,並推出臨空區首個以出行保障服務為主打的服務包。

服貿專委會是由南航地服、豐田金融、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等數十家企業共同發起,經北京總部企業協會批准成立的專業委員會,其接受市商務局、北京總部企業協會和大興機場臨空區(大興)管委會共同指導。服貿專委會將在大興機場臨空經濟區搭建服務貿易產業合作平台、服務貿易創新技術應用和產品交流合作平台,吸引聚集服務貿易類企業,推動產業合作及創新型服務模式落地大興機場臨空區,為服務貿易類企業提供服務。同時服貿專委會將充分發揮總部企業引領帶動作用,以服務貿易為專業特色,助力推進北京市“兩區建設”﹔以實現“合作共贏”為宗旨,打造總部經濟服務應用場景為主題的“產業頭等艙”,吸引聚集服務貿易類企業,為總部企業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務,推動產業合作及創新型服務模式落地大興機場臨空區。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位居京津冀協同發展中部核心區,坐擁雙自貿區和綜合保稅區,毗鄰北京副中心,連通河北雄安新區,優勢條件疊加。據了解,服貿專委會將結合臨空區應用場景推出首個以出行保障服務為主打的服務包,為會員企業和入區企業提供航司及高鐵貴賓服務、共享辦公服務、健康管理及企業咨詢等企業福利。該服務包推出后,將集合會員企業推出定制化、專屬化的服務產品並協助推廣,為企業開展實體化經營提供服務,提升企業間產業資源互聯互通,使營商環境更加優化,市場活力更加凸顯,開放競爭更加充分,為構建全面開放新格局和現代化經濟體系,促進服務貿易和總部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重要力量。

未來,隨著入區企業逐步增加和專委會運營能力逐漸增強,服貿專委會將會不斷充實服務包內容,提升價值,以融合應用為導向、以產業為主線、以技術為核心,以創新為動力,打造服務貿易產業合作新平台,致力於促進服務貿易的制度創新、業態創新和服務模式創新在行業中的應用落地,以及成功經驗和示范項目的推廣。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