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園林畫境”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創作展在頤和園德和園開幕

2022年01月24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創作展在頤和園德和園開幕。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池夢蕊)1月23日下午,“園林畫境”——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創作展在頤和園德和園開幕。本次展覽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指導,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聯合主辦。

開幕式由頤和園管理處黨委副書記秦雷主持,北京市文物局局長陳名杰、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副主任張亞紅、海澱區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英、頤和園園長楊華、北京大學黨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唐金楠等領導出席開幕式,並在開幕式上致辭。

本次展覽由頤和園與藝連網團隊聯合策劃,在頤和園德和園集中呈現了29位藝術家最新的創作成果,共展出繪畫作品45幅,玉雕作品2組,以繪畫藝術的形式精彩呈現了,以頤和園為代表的皇家園林的恢弘氣勢與精湛藝術造詣,展覽作品極具表現力,取得嘉賓及觀眾的一致好評。

三山五園是對位於北京西北郊以清代皇家園林為代表的各歷史時期文化遺產的統稱。三山指香山、玉泉山、萬壽山,五園指靜宜園、靜明園、頤和園、圓明園、暢春園。三山五園被列為第一批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標志著三山五園文化遺產有效保護合理利用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今年正值冬奧之年,也是三山五園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建設的關鍵之年。為喜迎冬奧會,豐富春節期間首都市民群眾和中外游客的文化生活,中共北京市海澱區委宣傳部與北京市頤和園管理處共同策劃推出“園林畫境——三山五園主題書畫創作展”,組織海澱區藝術家圍繞“三山五園主題進行創作,通過現代繪畫藝術創作的形式,發揮和傳播三山五園區域內豐富的古典園林與紅色愛國主義教育資源的歷史和文化價值,展示以三山五園為代表的優秀中華傳統文化的新時代魅力。

據悉,本次展覽將展覽至2022年4月17日。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