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與冬奧會專用車發生碰撞怎麼辦?北京保險業協會:請車險消費者遵循“三步走”

2022年01月23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冬奧進入倒計時。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期間的奧林匹克專用車道已於1月21日正式啟用,廣大車主需注意不要違反奧林匹克專用車道規定。

那麼,車輛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北京保險行業協會近日向車險消費者發布提示,如與冬奧會專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請車險消費者遵循“三步走”:

第一步:確認車輛屬性。在冬奧會閉環管理區外發生交通事故后,消費者應查看對方車輛是否屬於貼有閉環管理標識的冬奧專用車輛,若與冬奧專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請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安全防護,避免與冬奧專用車輛及車內人員接觸。

第二步:及時報警處理。消費者及時撥打交管部門122報警電話,依照交管部門遠程指導確定事故責任,或者等候專業人員到場處理。

第三步:妥善快捷理賠。與冬奧會專用車輛發生交通事故且責任明確的,事故雙方應及時撥打本車承保保險公司服務電話,承保公司將指引消費者辦理相關理賠事宜。如事故車輛無法正常行駛的,消費者可撥打承保公司報案電話,獲得道路救援服務。

北京保險行業協會表示,冬奧會賽事期間,在京投保交強險、商業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對於符合北京地區交通事故快速處理適用條件的,鼓勵消費者自行協商確定事故責任,或撥打交管部門122報警電話,由交管部門遠程指導定責﹔對於符合“互碰快賠”適用條件的,消費者可持事故現場影像記錄,在全責方保險公司的指引下,採用“不相約、不同時、不同地”的理賠服務模式,就近選擇全責方保險公司服務網點辦理保險理賠,避免人員車輛聚集。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