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人物環境同防同查 西城區加大儲備加強監測保供應穩價格

蔬菜直通車24小時待命

2022年01月23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3日電 連日來,西城區商務局通過切實舉措落實保供穩價,強化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管理,加大物資儲備採購力度,加強市場督導,周密防控,保障全區商業服務業平穩運行。

西城區加大儲備加強監測保供應穩價格。聞昭攝

“從生鮮、肉蛋奶到米面糧油、干果、酒水,目前店裡貨量充足,同比去年增加了10-15%的供應量。今年的品質優勢也很明顯,尤其是源頭端直採進店的貨品,較往年平均提速了2-3小時,還有集團單品直送到店的舉措保障消費高峰期的供應。”物美超市新街口店總經理段輝東介紹說,在穩價方面,店內每周針對顧客調研需求,加大果蔬品類儲備調配,並以整捆、整箱等方式,突出親民惠民的特色,對接就地過年消費需求。

西城區加大儲備加強監測保供應穩價格。聞昭攝

西城區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目前全區市場商品供應充足,價格穩定,其中生活必需品市場運行平穩有序,無缺貨、無脫銷、無斷檔。1月22日,迅速對全區42家重點超市和47家百姓生活中心的肉類、生鮮供應情況進行了逐一摸排,確保供應鏈安全﹔同時再次動員部署全區重點超市和百姓生活中心,要求各企業進一步加強與上游可靠貨源供應商的聯系,積極補貨,擴大店內儲備,確保供應鏈穩定,貨源安全,供應充足,價格穩定。

西城區加大儲備加強監測保供應穩價格。聞昭攝

此外,西城區還啟動了生活必需品應急採購預案,做好應急准備。目前共對接山東、河北、遼寧、福建、廣西、海南等地供貨商,分別建立了蔬菜、肉類、水果保供機制,及時供應我區所需的蔬菜、肉類、水果應急生活物資。目前全區蔬菜應急儲備庫的儲備量從日常儲備20噸提升到30噸,並根據天氣等情況進行適時調整,蔬菜直通車保持24小時待命,以應對降雪、降溫和大風等惡劣天氣及封閉小區,還有以超市為節點的“點對點”補貨機制,做好應急保障供應准備。

本周,西城區商務局強化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管理,突出“人、物、環境”同防等舉措,織密區域疫情防控網絡。為強化宣教,區商務局通過視頻會議、發送短信等多種形式向企業部署、宣教安全生產和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企業嚴格落實各項相關規定,確保生產經營安全。同時制定實施節日期間巡查檢查計劃加強督導,西城區商務局處級領導帶隊,對全區零售、百姓生活服務中心進行拉網式覆蓋巡查指導,督導各生活服務業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嚴格執行疫情防控要求。

在周密防控方面,按照市、區要求,督促檢查重點行業的人員和經營環境嚴格按照時間要求進行核酸檢測,特別是對冷鏈從業人員和經營環境加強檢測頻次,保証應檢盡檢。堅持“人、物、環境”同防。此外,還面向全區商業企業從業人員發出倡議,堅持非必要不離京,減少人員流動、聚集,積極參與春節首都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馬薩宋紅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