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海澱冬奧餐飲保障設施已就緒 將弘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

2022年01月2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董兆瑞)今天上午,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澱區運行保障指揮部新聞中心召開第二場主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海澱區結合場館特點編制了餐飲保障方案,目前,場館餐廳、廚房、備餐間、媒體接待中心等餐飲保障設施已基本到位。在餐食方面,將提供多樣化餐飲服務,展示弘揚中國特色傳統飲食文化。

據介紹,海澱區域內共兩個競賽場館,分別是首都體育館和五棵鬆體育中心,海澱區將負責保障場館內除運動員之外的10類人員的餐飲服務工作,包括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及陪同人員、技術官員、奧組委工作人員、媒體、志願者等。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澱區運行保障指揮部賽事綜合保障組副組長、海澱區商務局局長侯育介紹,隨著冬奧會的日益臨近,北京賽區餐飲原材料供應保障工作開始加速進行。長保類餐飲原材料已進入採購入庫階段,短保類餐飲原材料已明確供應企業,並保証根據需要在最短時間內實現保質保量供應,服務商與供貨商已簽訂協議,確認食材供應。

侯育表示,依據北京冬奧組委關於餐飲服務模式和通用政策要求,按照“一館一策”的原則,海澱區結合場館特點,擬制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澱地區場館餐飲保障方案》,確定餐飲保障模式,明確政策標准,指導服務商全面開展籌備工作。目前,場館餐廳、廚房、備餐間、媒體接待中心等餐飲保障設施已基本到位,經與場館團隊反復研究,順利完成兩場館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就餐休息區、國際技術官員餐廳、媒體休息區等16個餐飲服務點位落點落圖工作,完成兩場館內部7條保障流線確認工作,為后續餐飲保障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當前,餐飲服務保障工作已進入冬奧賽時狀態,海澱區運行保障指揮部賽事綜合保障組每日跟進工作進展情況,確保賽時調度順暢、反應迅速、處置得當。賽時,市場監管部門將駐場監管,全程對食品安全進行把控。服務商現已完成賽時服務保障人員、車輛注冊,人員全部到崗,並嚴格按照防疫要求開展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籌備工作已基本完成,餐飲保障已進入臨戰階段。

此外,為保障不同國家和地區人員飲食習慣,侯育介紹,場館餐飲保障工作將遵循國際慣例,滿足不同國家和地區、不同民族和文化習俗的飲食需求。如為國際奧委會官員、各國元首及陪同人員、國際技術官員提供西餐、中餐服務,為外籍工作人員提供面包、黃油、素食和清真可接受食品。同時,將保障不同群體就餐需求,對各利益相關方,每一道菜品要使用中英文菜名,並標注中英文配料、過敏原和營養成分,方便就餐人員選用。在滿足基本就餐需求的基礎上,提供多樣化餐飲服務,展示弘揚中國特色傳統飲食文化,服務商可增加地方特色菜品和特色主食,根據場館競賽日程安排,超過當日23時的,還要安排夜宵,全力做好餐飲保障。(海澱區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