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我和冬奧零距離

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舉辦“一起向未來,共燃冬奧夢”冰雪項目體驗活動

2022年01月21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池夢蕊)為助力2022年北京冬奧盛會,引導地區青少年感受冰雪文化,普及冬奧知識,弘揚冬奧精神,1月21日,在北京冬奧會即將來臨之際,東城區體育館路街道組織轄區青少年走進天壇體育中心東光滑冰場開展滑冰體驗活動。

地區青少年在志願者帶領下,領取冰鞋、護具,有序入場。在教練的指導下,大家從原地站立、抬腳、走冰、蹬地一步一步學起,逐漸掌握滑冰的技巧,大家互幫互助,漸漸可以進行簡單的冰上活動。“孩子們克服了一開始在冰上無法站立的恐懼,勇敢向前,從一開始的跌跌撞撞到后來可以在冰上短距離滑行,這是孩子們成長的足跡,更是冰上運動的魅力!”指導教練說。

據街道辦事處副主任汪前程介紹,本次冰雪體驗活動是街道迎冬奧系列活動之一。“前期我們舉辦了彩繪長卷迎冬奧,居民共舞向未來,童心筑夢迎冬奧等系列文體活動,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體驗冰雪運動的樂趣,進一步加深對冬奧知識的了解,下一步,我們也會深入整合地區體育文化資源,常態開展冬奧冰雪體驗活動,持續激發地區居民群眾喜迎冬奧的激情和對冰雪運動的熱情。”

“我之前沒體驗過滑冰,開始上冰的時候有點害怕,但是專業教練員帶著我們熱身,詳細示范穿戴護具的方法、講解上冰注意事項,讓我放下了戒備,在冰上從站立到開始滑翔,體驗真的太棒了,回去后,我也會持續系統學習滑冰。”青少年馬瑜璟說。

滑冰體驗讓轄區青少年切身感受到冰雪運動的魅力,進一步了解奧林匹克精神內涵,激發青少年對冰雪運動的熱情。接下來,街道將組織開展系列迎冬奧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持續引領青少年了解奧運知識,領悟奧林匹克精神。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