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天宮院街道“冬魅”社區文化節舉行 設冬奧項目互動區

2022年01月21日11: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開幕臨近,第七屆大興區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天宮院街道“冬魅”社區文化節舉辦。本次社區文化節,以“全民健身迎冬奧 快樂冰雪圓夢想”為主題,結合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以冰雪運動為紐帶,以四季文化節為載體,以線上直播、線下體驗的形式,讓“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美好願景,在天宮院又邁出了一小步。

為全面動員居民群眾參與冰雪活動,助力北京冬奧,本次活動精心設置了包含陸地冰壺、旱地冰球、冰蹴球、冰雪VR體驗機、冰木射、冰上錘丸等多項運動在內的冬奧項目互動區,參加活動的人員及路過的居民都耐不住冰雪運動的誘惑,紛紛前來體驗。

活動中,還有一個備受好評的環節,便是“暢心院裡話冬奧”的短劇。“拉家常”議事會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拉家常”議事會到底能帶給居民哪些好處?天宮院的“暢心院”議事品牌都有了哪些突出成果?天宮院街道通過短劇形式,把拉家常議事會“搬”到活動現場,通過接地氣的政民對話,讓居民群眾看到“拉家常”在推動基層治理、增進民生福祉、促進鄰裡和睦、激發居民自治共享意識等方面帶來的積極作用,揭秘天宮院人的“幸福密碼”。

同時,為做好冬奧期間城市運行各項保障工作,天宮院街道4支冬奧城市志願服務隊也在活動當天“持証上崗”。他們將在冬奧會、冬殘奧會舉行期間,以志願之姿,展天宮風採,持續擦亮首都志願服務“金名片”。

為達到冰雪運動全民化,天宮院街道“冬魅”社區文化節將重心搬到了線上,在線下文化節開幕的同時,天宮院街道“線上冰雪季”也全面開啟,以“雲上健步走”、“知識挑戰賽”、“冰雪小游戲”三大板塊為主線,將冬奧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場景,持續推進冬奧運動全民化。

全民迎冬奧,一起向未來。隨著“冬魅”社區文化節的開幕,天宮院街道全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潮已然開啟。接下來,天宮院街道將持續發布以冬奧為主題的活動,為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提供文化助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