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豐台開展風險排查 覆蓋十大冷庫和五大農副產品批發市場

嚴格依法查辦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生產經營行為

2022年01月21日17:5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李博)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71場新聞發布會。北京豐台區人民政府副區長薄瀾通報,1月21日,豐台區新增5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例無症狀感染者,其中8例為冷庫從業人員。

按照市級專家研判分析結果,豐台區以最迅速的反應、最有利的措施開展精准排查,聚焦進口冷鏈貨品從業人員強化源頭管控,快速夯實社會排查網底。

市場防疫管理方面,一是全面開展風險排查。覆蓋全區十大冷庫和五大農副產品批發市場,共採集核酸檢測樣本6348件,包括從業人員樣本6008件、環境及物表樣本340件。其中1人核酸檢測結果陽性,已第一時間轉運至定點醫院,其余結果均為陰性。

二是堅持人物同防同檢。所有在崗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均須持有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相關共同居住者保持每15日一次核酸檢測頻次,對進口冷鏈食品(含包裝)及同庫存放的國產冷鏈食品每周抽樣量增加至600件。

三是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全面壓緊壓實市場主體責任,加大對冷庫風險排查頻次,違反疫情防控要求的生產經營行為嚴格依法查辦、絕不姑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