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京銀行業支持冬奧場館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總融資規模超780億元

2022年01月20日17: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鮑聰穎)在1月20日銀保監會舉辦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北京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明肖介紹,截至目前,北京銀保監局已快速批設4家冬奧銀行網點,審核備案30項冬奧專屬保險條款,北京銀行業支持冬奧場館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總體融資規模超過780億元。

李明肖介紹,目前,北京銀行業支持冬奧場館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總體融資規模超過780億元,已實際投放340.7億元,各項融資余額242.11億元。其中,支持冬奧場館建設和配套基礎設施建設融資余額分別為29.63億元、205.64億元,支持冬奧冰雪產業項目融資余額6.84億元。支持新建和改造的8個競賽場館、16個非競賽場館已全部交付冬奧組委,31項配套基礎設施已全部投入使用。

在保險保障方面,北京銀保監局研究專項利率政策和專屬保險保障條款。北京銀保監局主動對接冬奧組委風險保障需求,為冬奧會量身定制綜合責任險、財產險、車險、意外健康險四項專屬保險方案,充分滿足賽前、賽中、賽后各階段風險管理需要,並在保障范圍、理賠服務等方面給予專屬政策。在疫情保障方面,北京銀保監局將新冠肺炎疫情風險納入保障范圍,開發冬奧專屬新冠肺炎人身綜合保險條款,針對新冠肺炎導致的身故、醫療費用、緊急救援費用等提供保險保障。

截至目前,北京銀保監局已高效完成30個冬奧專屬保險條款的審核備案工作,指導保險機構為冬奧組委4000余輛服務車輛提供全方位車險保障,為“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工作人員、志願者、教練人員、運動員9000余人/次提供意外傷害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保障,保額108.55億元。

此外,北京銀保監局還重點做好對冰雪產業優質企業和場館設施賽后改造利用等領域的金融支持與服務。2020年以來,在京各財險公司設計推出50余款冰雪產業相關保險產品,累計提供風險保障超過3200億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