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啟動掃雪鏟冰預案 保障居民正常通行

2022年01月20日16:4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過了大寒就是年,今天北京迎來了2022年首場降雪,西城城管綜合行政執法局提前動員部署,啟動掃雪鏟冰預案,加大巡查力度,全面發動、督促掃雪鏟冰工作,保障轄區居民的正常通行。

20日一早,廣外街道綜合行政執法二隊來到小馬廠路附近,檢查沿街商戶門前積雪清掃情況,督促商戶落實好門前三包責任。“您好,門前積雪要隨時清掃,你這台階被雪打濕了,顧客經過容易滑倒,建議您鋪上防滑墊”在一家超市門前,執法隊員發現商戶僅僅清理了門前一小塊兒區域的,責任區內仍存在積雪情況,執法隊員向相關責任人宣傳了掃雪鏟冰政策,告知其清掃不到位,督促立即整改。隨后,又逐戶進行了宣傳告知。

在裕民路附近,德勝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員、保安一行,拿著雪鏟、掃把等工具,一邊檢查一邊協助沿街單位清掃門前積雪。“我們在巡查中發現,有的商戶因為馬上過年,提前回了家,門前積雪沒有人清理,我們就組織人員及時清理這些區域內的積雪,確保道路暢通、市容環境整潔。”執法隊副隊長李長鬆介紹。

據了解,未按照規定完成責任地段掃雪鏟冰工作的,由城市管理綜合執法部門責令改正,並處責任單位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本次,西城區城管執法系統共出動執法人員306人,出動車輛56輛,檢查大街183條,發動社區212個,檢查門前三包1352個,檢查其他環境衛生責任單位145個,發動群眾1061人。

西城區城管執法局將密切關注近期天氣情況,嚴格按照“雪前准備、雪中打通、雪后恢復”的流程開展掃雪鏟冰工作,對清掃不到位、容易產生積雪結冰、可能導致給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隱患的區域、路段進行重點巡查。對於多次動員仍不履行掃雪鏟冰義務的單位加大處罰曝光力度。宣傳發動社會單位、志願者和廣大群眾清掃積雪,積極營造“人人參與掃雪鏟冰”的良好氛圍。同時,配合專業清掃部門,對無責任區地段的積雪進行清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