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京開幕 為冬奧營造濃厚社會氛圍

2022年01月15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5日電 (尹星雲)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今天,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中華世紀壇藝術館、中國藝術研究院篆刻院主辦的“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開幕。

本次展覽的展陳面積約2000平方米,展陳內容包括冬奧申辦籌辦工作、海內外各界支持、冬奧疫情防控、中國冬奧發展歷程、冬奧知識和新中國冰雪運動等。展出的350余件大眾篆刻作品由專業篆刻工作者、大中小學師生、企業員工和科研單位職工設計創作,充分反映了中國人民熱情支持冬奧、積極參與冬奧的信心和決心。

近年來,大眾篆刻志願者堅持守正創新,不斷推廣普及新字體、新材料、新造型、新工藝和新科技,積極推動篆刻藝術與時俱進,努力營造喜愛參與篆刻藝術的濃厚氛圍。“印記冬奧——大眾篆刻作品展”將中華優秀傳統“印文化”與奧林匹克精神完美融合,通過篆刻藝術來記錄冬奧歷史,宣傳北京冬奧會籌辦成果,為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營造濃厚社會氛圍,增添更多藝術色彩。

“通過篆刻作品征集和活動的參與,引領了解篆刻文化,實踐篆刻技能,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參與、喜愛篆刻,讓篆刻這一古老的藝術煥發出現代的活力,展現出嶄新的魅力和時代的風採。” 中華世紀壇藝術館執行館長冀鵬程表示。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3月15日,期間將舉辦“印說冬奧”等10余場活動。展覽現場還設有篆刻互動專區,為參觀者提供豐富多彩的大眾篆刻體驗活動。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