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兩區”建設開門紅!注冊資本150億元央企金融平台公司昨日落戶順義

2022年01月06日09: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1月5日,順義區“兩區”金融領域喜迎開門紅,150億注冊資本央企投資平台公司---中冶長城投資有限公司正式落戶北京自貿區順義組團。

據了解,中冶長城投資有限公司由A股上市公司中國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由中冶集團發起設立)100%持股,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國五礦集團和中國冶金科工集團旗下的重要骨干企業,公司注冊資本150億元。企業未來將以“質量加效益”為中心,以“投資”、“運營”和“資本運作”作為三大引擎,實現五年營收超過百億元的發展目標。

據介紹,積極吸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央企分子公司落戶北京發展是“兩區”建設的重點任務之一。2021年,錨定這一重點任務目標,順義區金融領域已成功吸引千億央企國新新格局基金、百億鼎佳汽車基金、航空領域御風基金等17家央企背景優質金融項目落地發展,當年新增資金管理規模超700億元,未來五年新增資金管理規模將超4500億元,順義區基金管理規模已突破2.4萬億。

另據了解,近2年來,借助“兩區”建設有力契機,順義區金融領域招商引資成績斐然,僅2021年就新引進各類優質金融機構36家,注冊資本合計近130億元,其中3個“全國首家”項目重磅落地,外資項目和持牌機構引進創歷年新高,在國內外資金融項目引進中悄然嶄露頭角。

據悉,作為“兩區”建設面積最大的組團,2021年,順義區儲備外資項目60余個,已落地外資項目20余個,其中,金融領域落地外資項目就達9個,全國首家項目3個。新引進的德國安聯保險資管公司、Paypal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已成功入圍2021年北京市九大“兩區”建設重點項目。其中,德國安聯保險資管公司是中國首家外商獨資保險資管公司,注冊資本1億元,未來五年管理規模可達2000億元,將深度融入中德產業園建設,為中德產業園企業發展提供特色金融支持﹔成功落地的全球支付巨頭Paypal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是中國首家外資100%實際控股的第三方支付公司,實繳注冊資本超24億元,將深度融入天竺綜保區跨境電商產業發展生態,為外向型企業提供強力的跨境支付支持。

與此同時,順義區多項“兩區”建設工作均取得優異成績,17項跨境金融領域試點政策全部落地實施,完成率100%,其中3項“全市首發”,1項“全國首單”。

接下來,順義區將緊緊抓住“兩區”建設的有力契機,進一步釋放“兩區”建設的紅利,按照“平原新城看順義”的工作要求,緊緊圍繞首都產業金融中心的發展定位,主動搶抓機遇,持續吸引優質中外資金融機構入區發展,為首都北京高質量發展貢獻順義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